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水里鄉國中生當街剌死對方,南投縣刑警大隊鑑識人員到場蒐證。
放大
 

其他新聞
桃園男駕車載母衝入河赴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不滿叫綽號爆發口角 國中生失手剌死同學
死者父慟:兒患「妥瑞氏症」自小被譏笑

【明報專訊】南投縣水里鄉驚傳少年衝突釀命案,劉姓、李姓國中學生,放學後在市區買飲料時,疑因李姓學生叫劉姓學生的綽號,引發對方不滿因而拿出美工刀威嚇。

雙方因而發生衝突,後來,劉姓學生怒擲美工刀,竟然射中李姓學生左側頸動脈,當場血流如注,失去生命[象,送醫不治。

集集警方表示,已經報請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明天相驗,了解致命原因並且釐清案情。

事發後幾小時,一名自稱李生的父親今天(21)凌晨在臉書社團《我是南投人....更是水里人!!!!!》發文上網發文表示,其子從小就患有「妥瑞氏症」,大家都會以異樣眼光嘲笑他,「我們是受害者,但是每一則新聞都說我兒子去挑釁別人!」。

李生父親澄清表示,他的兒子與劉姓學生並不是好朋友,就連家庭的狀況也遭報道扭曲,「懇求大家幫忙分享,還我兒子一個清白」。

據了解,妥瑞氏症患者會不受自主控制,發出清喉嚨的聲音或聳肩、搖頭晃腦等,本身並非故意或習慣性做出這些動作,其徵狀乃肇因於腦內多巴胺不平衡所致。

網友看完發文後紛紛留言:「看了很難過」、「希望大家能多多了解妥瑞氏症,多了解、多宣傳也許就能減少許多的憾事發生了」、「爸爸辛苦,請節哀」、「不捨這個乖小孩,李爸爸請節哀」。

 
 
今日相關新聞
不滿叫綽號爆發口角 國中生失手剌死同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