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1
    星期六

溫市列市公共遊樂場全關 甘迺迪﹕將檢控不禁堂食餐廳

[2020.03.21] 發表
溫哥華市緬街(Main St.)的戶外座位周五坐滿民眾。溫市指仍有場所聚集人群,市長頒布禁止餐廳堂食。(加新社)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甘迺迪 (Kennedy Stewart)昨日頒令,從今日凌晨起所有設座位的餐廳及酒吧提供停止堂食,只允許以外賣或者送餐的模式經營。不過,省首席醫療官昨日頒下全省及即時生效的同一禁令。此外,溫市和列治文的公共遊樂場亦已關閉。另一方面,為了緩解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溫市考慮交地稅限期延長60天,由7月2日延至9月1日。

甘迺迪強調,不遵守禁堂食的餐廳可被檢控。他指,禁堂食的決定會對民眾、工人和商戶東主帶來嚴重困難,但市府認為需要及早行動,而該決定是保障各人安全的必須措施。

甘迺迪說,他理解一連串的禁令將對商家和僱員帶來嚴重的經濟衝擊,尤其是小企業。他們的財政狀況可能無法支撐長時間的歇業,但市府所有的行動只有一個目標——保護民眾的安全。他指,很多商戶已在限制商店內的人數,它們轉型到送餐送貨或完全暫時關門,不過,溫市警局長帕爾默卻告知他,警員仍看到一些場所,例如健身中心和保齡球場繼續開門。他說:「我給所有仍開門零售商的信息是,現在是時候採取更積極行動和盡你所能去遏止擴散COVID-19。如果我們繼續看到,非必要服務的零售商和供應商仍然忽視我們新的現實,我們毫不猶疑去採取進一步行動。」

他並指,任何民眾看到不遵守禁令的餐廳,可致電市府熱線311舉報。

他指溫哥華市是國內其中一個受疫情衝擊最嚴重的城市,「因此為何我們不可停下來,不可慢下來,這是為何我們要採取大膽的行動。」

溫市亦公布關閉市公園局轄下166個戶外遊樂場,從而去盡量減少公眾聚集,又會發布有關保持距離的資料。公園局呼籲,民眾不要到海灘聚集。

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昨晚發布視頻,提到市議會通過頒布緊急狀態令,市府大樓從3月23日起對外關閉,民眾仍可以其他方面如電郵及電話聯絡市府人員。他亦公布,市府轄下的遊樂場關閉。

溫市地稅限期擬延遲60日

另外,甘迺迪稱,溫市議會正在想辦法向受疫情市民提供支援,措施之一將地稅限期延遲60日,截止日期從原來的7月1日推遲至9月1日。有關議案會盡快通過。

溫市還成立了一個新冠病毒專責小組(COVID-19 task force),用來協調溫市所有疫情防控的措施及應變,以及協助溫市恢復過來。

該小組會由溫消防局長里德(Darrell Reid)領導,他將直接向市政經理約翰斯頓(Sadhu Johnston)報告。

更多要聞一
威士拿或曝露病毒 確診者曾到餐廳酒吧遊戲場所
【明報專訊】威士拿度假村市政府(Resort Municipality of Whistler,RMOW)於其網頁公布,接獲溫哥華沿岸衛生局... 詳情
維大高年級生確診 上周曾上心理生物堂
【明報專訊】卑詩省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周四(19日)晚通報第一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該校一名高年級學... 詳情
醫官向安省發警報﹕今起至下周初留家中
【明報專訊】加拿大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突破1000宗。至昨日下午5時,全加拿大共錄得1,087確診病例,包括13宗死亡和15例已康復。 安... 詳情
第4間護理中心爆疫情  添1死
【明報專訊】卑詩昨日新增77宗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讓本省總數猛升至348宗。感染人數中,有22人住院,其中10人要入住深切治療(ICU)病房。... 詳情
高貴林Dufferin Care Centre員工受感染
【明報專訊】高貴林Dufferin Care Centre護理中心一名工作人員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該員工目前在家自我隔離,成為大溫第4家長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