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7
    星期二

封關死線 留學生須在明天返加 準移民持移民紙仍可入境報到

[2020.03.17] 發表

【明報專訊】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警告,目前人不在加拿大境內的留學生,如果無法在明天返回加拿大,之後就會受到聯邦封關禁令的影響,無法再回到加拿大繼續就讀。

李克倫表示,此時可能有留學生剛好在美國,中國留學生可能回了中國,或是去了其他國家,如果他們無法在封關令生效前搭上返回加拿大的飛機,則他們將無法再入境,他們無法再繼續學業,在宿舍或是在出租地方留下的衣物,亦無法收拾。

李克倫指出,不只是目前不在加拿大的留學生無法再入境,那些持工作簽證在本地生活的家庭,如果趁春假到美國,未能在「死線」前趕回加拿大,那麼也就無法再入境。

聯邦宣布將自18日禁止除了美國人以外的外國人入境後,引起一些已收到「永久居民確認通知」(Confirmation of Permanent Residence)即俗稱移民紙的準移民,擔心之後無法入境。

李克倫說,那些移民申請已被批准,且收到「永久居民確認通知」的準移民,只要憑著「確認通知」即可登上飛機,等同是永久居民,可獲准入境加拿大。

另外他說,下周聯邦移民及難民部將會發布一套新的電話辦理報到服務,讓人在加拿大的移民申請人,可不必到邊境辦公室即能辦理報到。

更多要聞一
卑詩單日新增30宗確診 禁逾50人聚會 押後手術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當局昨日更新省內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單日宣布30宗新增個案,其中不少與溫市的大型牙醫會議有關,另外有增加3... 詳情
狄德安籲美國客暫勿訪卑詩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宣布禁止外國人入境,但美國人除外。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指,省府雖然支持聯邦政府所有的政策改動,但... 詳情
安省新增32宗案例 總數177宗
【明報專訊】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與副首席醫療官耶芙昨天(16日)下午召開新聞會,耶芙表示,省內疫情過去數日不斷增加,情況嚴峻,衛生廳現今... 詳情
大溫四市關圖書館等休閒設施 警局消防及水務暫未受影響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宣布自昨日下午1時30分起關閉絕大多數的圖書館、社區中心、游泳池在內的一部分公共設施,溫市府緊急應變行動中心的應變等級並... 詳情
應變部門行動升級  促民眾留在家
【明報專訊】大溫多個城市實施前所未見的防疫措施,暫時關閉不必要的市府設施,如溫哥華市和列治文的大部分公共設施都關門,包括社區中心、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