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7
    星期二

安省新增32宗案例 總數177宗
多倫多市長支持關閉堂食

[2020.03.17] 發表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昨日建議加人避免50人集會,保持社交距離。(加新社)
西捷航空(Westjet)公布將暫時停飛包括前往美國在內的所有國際航班30天,停飛時間為3月22日晚上11時59分後。(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與副首席醫療官耶芙昨天(16日)下午召開新聞會,耶芙表示,省內疫情過去數日不斷增加,情況嚴峻,衛生廳現今不能完全刪除未有社區感染個案。安省衛生廳昨日上午公布的新增32宗新冠肺炎案例,總數增至177例。

威廉斯醫生則表示,為方便自我隔離人士,部分餐廳亦已關閉食堂,只做外賣服務。他強調疫情嚴峻,省民必須要做好防疫工作。

安省衛生廳昨日上午公布的新增32個新冠病毒案例,當中包括多倫多11例、約克區5例、皮爾區4例、咸美頓4例、渥太華3例、杜蘭區1例、尼亞加拉1例、貴湖市1例、荷頓區1例和薩伯里1例,合共32例。其中貴湖和荷頓區例子與旅遊有關,薩伯里1例與親密接觸有關。

另方面,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昨日下午表示,全國抗疫已進入嚴峻階段,建議加人避免50人集會,加人必須保持社交距離。

萬錦市長薜家平呼籲市民取消50人以上聚會,對於聯邦政府封關,加強邊境檢疫,他表示認同和欣慰。本身正在隔離的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則表示,全力支持市內餐廳和酒吧關閉堂食的決定,為阻止疫情抗散,必須採取果斷措施。

更多要聞一
大溫四市關圖書館等休閒設施 警局消防及水務暫未受影響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宣布自昨日下午1時30分起關閉絕大多數的圖書館、社區中心、游泳池在內的一部分公共設施,溫市府緊急應變行動中心的應變等級並... 詳情
應變部門行動升級  促民眾留在家
【明報專訊】大溫多個城市實施前所未見的防疫措施,暫時關閉不必要的市府設施,如溫哥華市和列治文的大部分公共設施都關門,包括社區中心、泳... 詳情
今天聖帕特里克節 衛生局籲溫市中心食肆關門一天
【明報專訊】今日(17日)為愛爾蘭聖帕特里克節(St. Patrick's Day),傳統地溫哥華市中心會擁滿慶祝的民眾,但公共衛生... 詳情
任何疑似患病遊客 將進一步檢測
【明報專訊】由昨天(16日)起,所有進入加拿大的人都必須回答健康檢查問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的工作人員將會注意是否有明顯的疾病[象。他們將把任... 詳情
邊境局將部署更多官員 篩查旅客要求自我隔離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eau)表示,加拿大「封鎖邊境」的新規例將於周三凌晨開始生效,屆時絕大多數國際航班都會前往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