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7
    星期二

應變部門行動升級 促民眾留在家

[2020.03.17]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多個城市實施前所未見的防疫措施,暫時關閉不必要的市府設施,如溫哥華市和列治文的大部分公共設施都關門,包括社區中心、泳池和圖書館等。溫哥華消防局長兼溫市緊急應變部總經理里德(Darrell Reid)表示,指揮中心已將應變級別升至第二級,並需要為可能是長時間情況作好準備;市民應盡量留在家堙C

里德昨日形容情況為「前所未見和複雜,明顯地這是一個瞬息萬變的情況。」他指,溫哥華的緊急運作中心(Emergency Operations Centre)已將應變級別由第一級升至第二級,這代表團隊會更為集中在一些服務上,運作、應變、物流和對弱勢社群的支援等,一些服務如消防,「我們會繼續調整我們的應變模式,使本市對可能維持很長事件,能保持強而且靈敏的適應能力。」

里德提到,溫哥華的民眾能做些什麼來合力抗疫,「盡量留在家堙v和與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還有,未能留在家工作的,若出現病徵便不應上班。

他提醒民眾不時清潔會觸摸到的桌面,經常洗手和注意現況的資訊,「不要囤積,供應鏈不是現在的問題,需求過度才是。」

里德也呼籲,鄰舍之間互相幫助,尤其長者、年輕家庭和需隔離的人士。

另外,代表卑詩公務員工會提倡在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情況下,暫緩民眾的按揭和租金負擔,該要求現得到數以萬名民眾支持,截至昨日深夜網上請願運動有逾16萬人簽名。

更多要聞二
今天聖帕特里克節 衛生局籲溫市中心食肆關門一天
【明報專訊】今日(17日)為愛爾蘭聖帕特里克節(St. Patrick's Day),傳統地溫哥華市中心會擁滿慶祝的民眾,但公共衛生... 詳情
任何疑似患病遊客 將進一步檢測
【明報專訊】由昨天(16日)起,所有進入加拿大的人都必須回答健康檢查問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的工作人員將會注意是否有明顯的疾病[象。他們將把任... 詳情
邊境局將部署更多官員 篩查旅客要求自我隔離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eau)表示,加拿大「封鎖邊境」的新規例將於周三凌晨開始生效,屆時絕大多數國際航班都會前往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