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2
    星期四

本省增7例 兩社區感染

[2020.03.12] 發表
亨利(左)與狄德安昨發布最新新冠病毒疫情。(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省第40例和第45例為北溫林谷護理中心的護理人員,一名為溫哥華沿岸衛生局轄區20多歲男子,一名來自菲沙衛生局轄區50多歲女子,均在家隔離康復。衛生當局正在調查更多有密切接觸人士,並觀察是否有徵狀出現。

第43例和第46例最近從埃及旅行返回,分別是一名居住在沿岸衛生局區70多歲男子,和一名居住在島嶼衛生局區域的60多歲男子,目前在當地隔離。

第42例是一名從埃及而來、看望居住在菲沙衛生局轄區親人的70多歲男子,其他密切接觸者被調查中。

第41例和第44例是來自菲沙衛生局轄區,病源未明的社區感染病例。兩例是在排查有流感徵狀的人群中被發現。第41例為一名60多歲女子,目前在醫院治療,情況穩定;第44例為一名60多歲男子,正在家中隔離。衛生當局表示,目前病毒在低陸平原(Lower Mainland)和菲沙河谷(Fraser Vally)地區出現社區傳播,源頭尚不明,當局正在進行詳細調查。

之前確診的病例中,三名出院在家中康復,只有一人仍在住院,其餘在家隔離檢疫。出院的包括前日在院治療的一名90多歲男子;還有一名搭乘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郵輪、並於2月21號回國的60多歲女子;另一位是第一個在林谷護理中心發現被感染的衛生護理人員(21號病例)。

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表示,截止昨日總數為46例感染的病例中,有22例來自沿岸衛生局轄區的病例,22例來自菲沙衛生局區,1例來自內陸衛生局(Interior Health)轄區,1例來自Island Health。其中,4例康復病例來自沿岸衛生區。所有的病例中,5例有中國旅行史,16例與伊朗有關,1例與途徑香港和印度有關,1例來自美國華盛頓州,若干數量病例與去過埃及有關。所有病例中,唯有一例正在接受嚴重徵狀監護,一例去世。

據悉,811衛生線每天接到近4000個電話,幫助民眾作評估和檢測。

目前,本省的長者護理院增設了對訪問者和護理工作者的健康排查。衛生官員要求任何有身體不適的人,不要進入護理中心和其他居住場所。衛生當局正在加強本省長期護理處和輔助居住場所,以及一些偏遠、獨立社區(Remote、Isolated community),防範疫情在這些易受更大影響的地方爆發,以保護本省居民。相關新聞刊A2版

疑與9人全染疫港旅團 乘同一艘尼羅河郵輪

卑詩省昨日宣布7例新增新冠病毒(COVID-19)病例,其中3例與埃及相關,而這3例中的2例經確認是前往埃及旅行時感染的。

他們與前日(3月10日)卑詩所宣布的與埃及有關的新增病例同屬一個旅行團。

該旅行團被懷疑與香港全團受感染的遊客乘坐了同一艘尼羅河(Nile)郵輪。

相近時期,安省也連續公布了與埃及有關的確診病例。

截至3月10日,香港新華旅行社2月底3月初出發的埃及旅行團經確診,7名團友和1名導遊被感染。該團一共有8名團友,另有一名導遊,剩下唯一一名團友,也已初步確診。

據新華旅行社經理蘇子揚介紹,該團行程中有3晚乘船遊尼羅河,在船上吃自助餐,團員有機會接觸其他旅客。

該旅團的導遊稱,行程中他們只遇到來自歐美遊客,沒見到其他中國遊客。

更多要聞一
曾訪護理院 本那比市府職員隔離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府一名員工因曾到爆發新冠病毒(COVID-19)院內感染的北溫林谷護理中心(Lynn Valley Care Centr... 詳情
省府為大流行作應變準備
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說,正為《卑詩大流行病應變計劃 》(BC Pandemic Provincial Coorin... 詳情
聯邦本月30日公布預算案 因應疫情料增應急備用金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說,自由黨政府將在3月30日發布年度預算案。 這將是自由黨作為少數政府的首份預... 詳情
消毒關閉 大溫三學校停課
【明報專訊】為減少新冠病毒的傳播風險,昨日大溫地區又有三家學校關閉,包括兩間小學,一間中學。三間學校分別位於素里和溫哥華。另外,西門... 詳情
傳SFU學生隔離 校方稱校內無確診
【明報專訊】有傳聞指西門菲沙大學(SFU)一名生物系學生自本月3日起開始自我隔離,原因是其家長最近從國外高危疫區返回後,父母中的一人已確診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