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2
    星期四

消毒關閉 大溫三學校停課

[2020.03.12] 發表
Coast Meridian小學發布停課通知。(學校網站)

【明報專訊】為減少新冠病毒的傳播風險,昨日大溫地區又有三家學校關閉,包括兩間小學,一間中學。三間學校分別位於素里和溫哥華。另外,西門菲沙大學(SFU)有一名學生因家長確診,目前在家接受隔離。卑詩省首席醫療官亨利(Bonnie Henry)表示,停課決定出自各所學校而非省府。

素里學校局Coast Meridian小學昨日因新冠病毒疑慮而宣布關閉,學校局已派人消毒校舍。

素里學校局督學廷尼(Jordan Tinney)向家長發出的停課通知中寫道,學校局接到消息指,學校社區內有人被診斷感染新冠病毒,但還未能與壎竻蝸T認。為求謹慎,先關閉校園作深層消毒,以策安全。

溫哥華停課的兩所學校,均在天主教溫哥華教區獨立學校局(Catholic Independent Schools of the Vancouver Archdiocese)的管轄之內。

學校局副督學巴爾塞維奇(Lesya Balsevich)在回覆查詢時表示,本周二(10日)晚上,教區內小學St. Francis of Assisi收到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通知,指學校內一名學生家長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巴爾塞維奇說,校內發生病毒感染的風險很低,但出於謹慎考慮,學校已決定在春假期間關閉學校。

另外,巴爾塞維奇表示,由於St. Francis of Assisi是教區內中學Notre Dame Regional Secondary的預備小學(feeder school),兩校之間的學生和員工接觸頻繁,Notre Dame Regional Secondary亦於今起停課,停課將包括所有課外活動。

兩所學校暫定於3月30日複課,在這之前會對校內設施進行清潔和消毒。

在一份致全體家長的停課通知中,Notre Dame Regional Secondary強調,目前學生、家長及學校員工,並無感染個案,溫哥華沿岸衛生局並沒有建議學校停課。但由於多名中學生的弟妹就讀St. Francis of Assisi小學,而那些小學生在過去7天,曾不只一次到過Notre Dame Regional Secondary中學,因此學校認為需作較為積極的防範。

針對社交媒體上出現有三角洲學校染疫傳聞,該市Seaquam Secondary中學校長Rick Mesich昨日澄清,包括該校在內的所有三角洲學校,均未出現感染病例,亦沒有人是感染個案的接觸者。

更多要聞二
傳SFU學生隔離 校方稱校內無確診
【明報專訊】有傳聞指西門菲沙大學(SFU)一名生物系學生自本月3日起開始自我隔離,原因是其家長最近從國外高危疫區返回後,父母中的一人已確診感... 詳情
本省護理院加強檢篩 限家人探訪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宗新冠病毒COVID-19死亡的患者屬卑詩北溫一安老院的住院長者,昨日再有該院社工作的護理人員獲確診,卑詩首席醫... 詳情
快遞職員指來自中國郵包退回風險大
【明報專訊】最近有人從中國向加拿大郵寄口罩,卻遇上重重攔阻,聯邦快遞(FedEx)收件員提示「來自中國的郵包近期退回風險大」。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