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2
    星期四

傳SFU學生隔離 校方稱校內無確診

[2020.03.12] 發表
西門菲沙大學

【明報專訊】有傳聞指西門菲沙大學(SFU)一名生物系學生自本月3日起開始自我隔離,原因是其家長最近從國外高危疫區返回後,父母中的一人已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另一人仍在檢查。但SFU隨後又發公告,稱校內沒有出現過確診病例,也幾乎不存在感染病毒的風險。

SFU生物系主任科特(Isabelle Cote)指出,該學生曾於本月3日去過一個實驗室,雖然當時與父母在一起,但彼此間未有任何身體接觸。

科特強調說,之後,該實驗室被徹底消毒清潔,目前正常使用,相關課程(BISC 303)也仍照常進行。

科特補充說,SFU所有學院的負責人於周二(9日)開會研究應對疫情的策略,主要討論的內容包括,若實地課程被迫取消,應如何以遠程教學的方式繼續開課。

消息傳出後不久,學校又發出公告,稱校內沒有出現確診病例。

SFU學術及教務副校長德賴弗(Jonathan Driv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經與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核實,這名學生自3日之後就一直處在自我隔離,同時繼續接受檢測,未再出現在學校內,其傳播病毒的風險極低,甚至可以認為沒有風險。德賴弗稱,該學生3日參加實驗室活動時,沒有出現任何徵狀,目前也未被確認感染新冠病毒。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