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涉滋擾前度襲友人 督察還押4周獲保釋

[2020.03.22] 發表
報稱警隊督察的被告李天洛(右)獲准保釋後,和父親(中)一同離開。其父親在庭上承諾擔任他的人事擔保人。(陳雯慧攝)

【明報專訊】兩年前與女友分手的男督察,多次以電話、電郵及上門滋擾對方,其間涉在街頭拖扯女方手臂,女方即使搬家,督察仍到其辦公室找她;他又涉在水警基地襲擊一名女友人。已被停職的男督察早前被控普通襲擊、遊蕩及拒捕共4罪,由上月提堂後不准保釋,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覆核保釋,獲准以各5000元現金及人事擔保外出,案件押後至4月17日再訊。

被控4罪 一度還押小欖

報稱警隊督察的被告李天洛(35歲),自上月22日提堂後還押懲教署看管,一度須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主任裁判官錢禮昨准被告保釋申請,下令他其間不得離港,須於周一(23日)中午前將所有旅行證件交到法庭,居住報稱地址,每周3次到警署報到,不得干擾證人即前女友X和女友人Y,亦不得再到控罪書內的案發地點。

4控罪指他去年8月29日在長沙灣元州街附近襲擊前女友X、去年9月2日在深灣道水警南分區基地一間房間內襲擊女友人Y;另他於去年10月31日在X位於長沙灣元州h的單位外遊蕩,以及今年2月21日在葵芳興芳路外抗拒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員陳梓軒。

【案件編號:ESCC230/20】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