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北台灣最大毒梟鄧天涉海上運毒遭起訴

[2020.03.22] 發表

【明報專訊】調查局提供福建省公安廳禁毒總隊情資,在海南省外海攔截逾1公噸的海洛因與K他命毒品,破獲北部最大毒梟鄧天販毒集團,基隆地檢署最近依運輸一、三級毒品罪起訴鄧天,最重可判死刑或無期徒刑;同案起訴的陳志雄偵查中自白,建請從輕量刑。

綽號「小胖」的鄧天是北部最大毒梟,他長期藏身於金三角地區,居間安排毒品供應、中轉至台灣的重大角色,比起被起訴求刑的林孝道,可說有過之而無不及,這兩人掌握全台一半的海洛因供應量,號稱「北鄧天、南孝道」。

起訴指出,2018年間,K他命掮客「五百」願出資2千4百萬元,透過毒販許同榮(另案起訴)安排運毒船前往柬埔寨載運600公斤K他命,許同榮因此聯繫陳志雄陳志雄安排毒品貨源與出船,企圖利用分段接駁手法將毒品運回台灣。

後來因運毒計畫受挫,許同榮改向大陸毒梟劉忠信聯繫,由劉安排船隻前往柬埔寨接運毒品;劉曾因此來台與許碰面,當面收取400多萬元訂金。

當時鄧天計畫從東南亞走私海洛因,鄧天從許同榮口中獲悉運毒計畫後,提議出資2千9百萬元,將550公斤海洛因以「加菜」方式,連同600公斤K他命一併運回台灣,後來鉅量毒品在海上遭大陸公安攔獲。

刑事局得知鄧天與陳志雄躲藏在胡志明市,去年與越南警方共組專案小組,成功在胡志明市某民宿將2人緝捕到案,押解回台受審。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