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朝鮮月內第3次試射短程導彈

[2020.03.22] 發表
以黃海為據點的第3軍、第4軍、第8軍所屬炮兵部隊,上周五(20日)參加西部前線大聯合部隊炮擊對抗賽,金正恩(中)親身到場視察。(法新社)

朝鮮本月內第3次試射短程導彈。兩枚短程導彈於昨晨約6時45分從西岸平安北道發射,最大飛行高度約50公里,在約410公里外落入日本海。韓國政府表示,從它們能低飛兼先升後降再回升飛行這種迴避截擊的模式特點看,料為朝版「伊斯坎德爾」(Iskander)級KN—23導彈。

該導彈去年5月至8月曾在東岸試射6次,今次轉到西岸,意味發展趨於成熟。

朝中社報道,領袖金正恩昨日在多名黨中央及軍方高層官員陪同下,觀看了示範射擊,主體戰術制導導彈精準打擊目標島嶼,顯示設計不同的飛行軌道和落角特點、導彈命中率和彈頭威力。

報道指,示範射擊旨在重新確認並宣示各部隊新武器系統戰術特點和威力。

(朝中社/Newsis/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周日(22日)引述勞動黨中央第一副部長、領袖金正恩妹妹金與正發表的講話,指出金正恩收到美國總統特朗普來函,說明... 詳情
遭伊朗囚禁的64歲法藉社會學家馬沙爾(Roland Marchal)獲釋,並於昨日返回巴黎,伊朗傳媒報道指今次是囚犯交換。去年6月,馬沙爾與... 詳情
華郵:特朗普漠視爆疫警告兩個月
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官員報道,情報機關早在今年1月和2月向總統特朗普及國會情報委員會發出警告,指出在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可能導致... 詳情
7州「禁足令」 涉美1/3人口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在美國蔓延,當地染病人數單日增加超過4000宗,累計24148人染病,超過300人不治。當中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病例突破一... 詳情
美國副總統彭斯的新聞秘書凱蒂.米勒(Katie Miller)周六(21日)晚上透過Twitter宣布,彭斯及其妻子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陰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