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德國部分州全面封城

[2020.03.22] 發表

【明報專訊】歐洲多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德國確診人數急增,累計個案突破2.2萬宗,72人死亡。當局呼籲民眾如非必要,不要外出及保持社交距離。

德國全國多處加強防疫措施,限制公眾場所活動,部分州已下令全面封城。不過在道塞德夫市,當地未有全面限制民眾出行,街上仍然有不少行人,大部分人都沒有戴上口罩。有餐廳在門外張貼通告禁止超過4人的聚餐。

法國則新增近2000宗確診,累計確診人數近1.5萬宗。衛生部長韋朗表示,已在海外採購超2.5億個口罩,未來數星期會運抵法國。至於被法國拒絕乘客登岸的郵輪歌斯達太平洋號抵達熱那亞港口,2000名乘客陸續落船,返回原居國家。

至於疫情僅次於意大利的西班牙確診個案增至接近2.5萬宗,1380多人死亡。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公布該國武漢肺炎疫情更新狀況,截至今日(22日)凌晨,韓國共新增98例確診病例,新增確診病例再次降到雙位數,目前韓國... 詳情
俄逾300人確診新型肺炎 已研發改進型檢測系統
俄羅斯新增5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累計306人染病。 新增患者均在過去兩星期去過疫情嚴重國家。目前俄羅斯境內的個案絕大多數從外國輸... 詳情
白宮派錢財赤挑戰極限 市場料將增至2.1萬億美元
為應對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美國政府擬推出價值逾萬億美元的財政刺激方案,向民眾派發現金,並向企業減稅等。各種刺激計劃將考驗美國政府債務承受能... 詳情
雖然政府擴大支出及減稅等有助提振經濟,惟一旦政府大量發債推高利率,將有可能抵消減稅等措施為經濟增長帶來的刺激作用。美國投行傑富瑞(Jeffe... 詳情
美醫院試用紫外線燈塔消毒口罩 可重用至少一周
為應付口罩等用完即棄保護裝備短缺問題,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有醫院試行利用紫外線燈塔消毒口罩,使之能循環再用至少一星期。 為了讓醫院在新型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