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杜魯多促國民避免跨省飛行 派機接回滯外地加人及親屬
暫無需宣布全國緊急狀態 籲遵守社交距離防疫

[2020.03.22] 發表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日表示,現階段仍未有需要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況。(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日表示,在新冠病毒肆虐下,加人都應做好社交距離,在此時亦應避免跨省的飛行旅遊,這有助醫護人員對抗新冠病毒疫情。

被問及會否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況,杜魯多回應在現階段仍未有需要,當聯邦政府需要做的事情遇到障礙,無法進行時,才會考慮該項緊急措施。

他又指出,在疫情下加人應該減少旅遊,即使是跨省旅遊,亦應在有緊急家庭需要時才做,這有助醫護人員對抗疫情。

負債比率低

有能力推出刺激經濟措施

被問及連串聯邦政府的刺激經濟措施,會否令致今年的財赤超過千億元,杜魯多回答聽到不少不同的估計,但加國的經濟狀況良好,在7大工業國之中,負債對本地生產總值比率是最低的,有能力推出這些財政措施。

至於國內有省份已出現社區感染,他表示測試新冠病毒的數目不斷增加,政府會每日都增加測試數目,盡力保護加人。

杜魯多昨天亦宣布了加拿大政府採取的新措施,幫助加拿大人從國外返回家。

滯留在加國以外的加人缺乏回家之路,在特殊情況下,聯邦政府現正與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和外國政府合作,為希望回國的加人提供商業航班的途徑。

這些航班將優先考慮的滯留旅客包括加拿大公民、加拿大永久居民或加拿大公民的直系親屬。此外,只有無感染新冠病毒徵狀的旅客才允許登機,並且所有旅客都必須在入境後進行14天自我隔離。

在幫助加拿大人返回家園的首批航班中,加拿大航空公司昨天派機,從摩洛哥起飛接回滯留的加人,從秘魯和西班牙的航班也在計劃之中,其他國家的航班將盡快成行。所考慮的因素包括當地加人的數量、空域關閉情況以及當地局勢,以確定這些航班的起飛地點。聯邦政府目前正在與加拿大航空公司合作,並與其他航空公司接觸,同時評估全球各地的需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