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再有長期護理設施爆發疫情

[2020.03.22] 發表

【明報專訊】菲沙衛生局昨日宣布,Delta View Care Centre的一名員工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

這是菲沙衛生局下轄的第二家長期護理設施爆發疫情;也是大溫地區的第五家。

據介紹,該設施是由Good Samaritan所擁有。這是繼Dufferin Care Centre有員工感染之後,第二家菲沙衛生局下轄的長期護理設施出現感染。衛生局透露,已經派出SWAT團隊進駐該設施防疫。該團隊成員包括:感染防控、公共衛生、醫護支援、以及患者照顧質量控制等各方面的人員;以便該設施的住客與員工出現病癥時,可以迅速應對。

另一方面,菲沙衛生局已經指示Delta View Care Centre的僱員,不要到其他設施工作。

此外,菲沙衛生局又與省衛生廳聯手作出以下措施:

暫時停止各設施之間的轉送,除非出現不能容忍的風險;暫時停止所有衛生局承辦或撥款支持的成人日託項目等。

除此之外,衛生官Martin Lavoie發出一個「衛生官命令」(Public Health Order),其內容包括:

- 除非是關鍵探訪,限制探訪這等設施。訪客需要從規定進出口進入設施,並接受篩查。

- 所有人進入設施時需要接受篩查,包括承包外判人員。

- 所有員工與住客每天接受兩次病癥檢測。

- 所有出現病徵的工作人員與關鍵訪客,都不能夠入內。

- 所有出現病徵的住客立刻接受檢測並隔離。

- 設施內停止群體活動。

- 每天兩次進行強化清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