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中領館再就疫情發通知 建議合理安排辦證時間

[2020.03.22] 發表

【明報專訊】中領館再就疫情發出通知,建議疫情期間,領區同胞合理安排辦證時間。

中領館的通知如下:

一、如非緊急必要情況,強烈建議推遲來館辦證。中國公民護照、旅行證、一次性出入境通行證在此期間失效,並不影響今後申請換新。如推遲至疫情結束後申辦,已經預約的申請人不必再行預約,擇日直接前來辦證即可。

二、強烈建議老年人推遲辦理「健在證明」。在目前疫情嚴峻形勢下在疫情防控期間,具備領取養老金待遇人員未按期辦理資格認證,並不暫停相關待遇的發放。

三、如感身體不適,或過去14天內曾出國旅行,建議居家觀察,暫緩來館辦證。

四、建議辦證人員避免乘坐公共交通來館,盡量錯峰辦證(高峰時段:9:00-10:00)。

五、即日起,暫停證件申請急件服務。歡迎大家繼續通過我館證件諮詢電話(604-4160040, 工作日下午14:00-17:00人工接聽)和咨詢郵箱(consulate_vancouver@mfa.gov.cn)提前了解辦證須知,備齊申請材料,以減少等候時間。

六、如今後因疫情發展調整有關安排,將另行通知。

衷心感謝大家的理解與配合。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