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NBA各隊或依勞資協議減薪

[2020.03.22] 發表

NBA因疫情無限期暫停,據報各隊在4月1日支薪後,部分球隊或依照勞資協議的「不可抗力條款」,以每仗取消需扣除年薪1.08%計算,在下個支薪日(4月15日)扣減相應薪酬。

據ESPN報道指,NBA慣例於每月1號及15號發薪,球員也在此時獲得薪資支票。然而延賽停導致聯盟喪失鉅額收入,根據勞資雙方協議,當遇不可抗力因素,諸如戰爭、天災、疫情等狀況,聯盟有權拒絕支付部分薪資。不過目前聯盟仍向各方擔保4月1日發薪,球員得以領到完整的薪水,但後續的發薪日則無法保證能給到全額。不過據ESPN專家馬克思透露,這次發薪之後球員可能改領9成薪金。

聯盟為因應延賽,已將場館租約延長至8月,盡管主席施華早已聲明無確切復賽日期,但仍抱持希望屆時能恢復賽季,且盡可能避免影響季後賽開打的日期,彌補停賽期間的損失。

新奧爾良塘鵝事務總裁大衛格芬昨天表示,NBA現在正努力讓這個賽季能夠復賽,而不是取消這個賽季。格芬亦補充,NBA復賽的前提是能夠安全地打比賽。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