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3
    星期一

入住率急挫五成 逾百間酒店停業
業界急需政府經援救命

[2020.03.23] 發表
萬豪酒店預計﹐其市場營運收下降75%﹐將裁減從管理層的經理到清潔員等數萬名僱員。

【明報專訊】加拿大酒店協會(The hotel Association of Canada)指出:「加拿大的酒店業正遭遇前所未有困難﹐很多酒店旅館關閉停業﹐成千上萬僱員正失去工作﹐僅在過去48小時﹐我們統計全國酒店入住率大跌50%﹐有最少100家酒店停業﹐整個行業已難以為繼。」

協會的行政總裁Susie Grynol說:「一些大型的連鎖酒店﹐像萬豪(Marriott)、希爾頓(Hilton)和IHG通過裁員關店來自保﹐中、小酒店企業入住率出現斷崖式下跌﹐處於破產邊緣。酒店業是一個需要維持現金流的產業﹐政府只有立刻給企業注入資金才能挽救這個行業。我們急需政府給予經濟支援。」

為對抗席捲全球的疫情﹐世界各國紛紛採取封關措施﹐加、美邊境關閉、歐洲多國直接關閉國境﹐這些給全球旅遊酒店業帶來最直接衝擊。

Grynol說:「如果全球疫情進一步惡化﹐各國採取更嚴格的禁止旅行封鎖邊境政策﹐我們將會看到加拿大酒店業有25萬人失業。」

更多加國新聞三
斯省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嚴懲違社交距離自我隔離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周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嚴厲執行社交距離和自我隔離措施,違例者將被處以罰款,個人每天罰1,000元,企業每天罰款則達7,5... 詳情
聯邦保守黨魁競選4人入圍 兩人要求因應疫情押後投票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競選目前已有4人通過參選門檻,但其中兩人要求將原定6月27日的投票日期押後,原因是全國人民目前專注於應付新冠肺炎疫... 詳情
多倫多及滿地可航班 土耳其航空宣布暫停
【明報專訊】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昨宣布﹐將暫停往返土耳其與多倫多、滿地可的航班﹐直至另行通知。 該航空公司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