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政府宣布明日凌晨起禁止所有非本港居民從機場入境,為期14日。在肺炎疫情陰霾下,昔日人來人往的機場因航班大減變得冷清,每個重逢更顯珍貴,有情人在接機相見後暫時脫下口罩接吻。(馮凱鍵攝)
放大
 
放大
 
政府將由明日凌晨起在機場實施進一步的入境限制,為期14日,包括所有非本港居民不准從機場入境、從澳門和台灣入境者亦需強制檢疫14天等。有外籍人士昨接機時互相擁抱並送上祝福。(馮凱鍵攝)
放大
 
昨晚9時許旺角西洋菜南街一單位,一對持香港身分證南亞裔母子一度拒絕前往火炭駿洋h檢疫中心,醫療輔助隊人員報警處理,經擾攘後終被全副保護衣的人員接走。(伍浦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演員暫退舞台 轉工小巴消毒 演出全停要錢養孩子 6年劇場履歷如空白
助團友離開摩洛哥 新華:政府一點幫助都沒有
滯武漢港人無份上包機 感「被放棄」
滯鄂回港隔離 母子趕鎖國前返澳洲
口試取消 DSE中文餘卷佔分上調 閱讀寫作卷增至28% 教師:最影響邊緣考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明起禁外國人入境 議員批未封內地人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在全球爆發,連日來本港的海外輸入個案顯著增加。政府昨進一步收緊入境限制,明日(25日)凌晨起禁止所有非本港居民從機場入境;從內地、澳門和台灣入境的非本港居民,若過去14天曾到海外國家和地區,亦不准入境等,為期14天。有立法會議員批評政府措施「永遠慢其他國家幾拍」,亦無全面封關,仍准許內地人入境,促政府果斷封關,暫時只准許港人入境。

對於港府暫時對外國人封關,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做法合適,因外國未必為市民檢測病毒,患者感染後或因病徵輕微而不自知,將病毒帶到香港。

台澳入境須檢疫 歐美抵港須測毒

特首林鄭月娥昨說,必須進一步防止輸入個案,盡量切斷病毒在全球和本港境內的傳播鏈,宣布明日凌晨起計為期14日,所有非本港居民從海外國家搭飛機抵港將不准入境;內地、澳門和台灣入境的非本港居民,若過去14天曾到海外國家和地區亦不准入境;香港機場亦會停止所有轉機服務;以及所有從澳門和台灣入境、包括港人和非本港居民,亦須強制檢疫14天。

林太亦稱,政府需盡快識別無病徵抵港者,將規定每名來自歐洲、英國和美國的抵港者,須按衛生署指示接受病毒測試,每人會獲發樣本瓶,並須在指定時間內將深喉唾液樣本交到指定診所。她稱,過去周末已完成測試的143個樣本中,這些無病徵者的樣本全部呈陰性。

林鄭:港人配偶或准入境

被問到政府措施是否太慢,林太稱不認為封關太遲,稱每次措施都要按疫情變化。她說,有關非港人不准入境的措施,若入境的是港人配偶,基於人道理由或有特殊安排而允許入境,政府會視情G再決定是否推出「更辣」措施。按政府公布,已登記的澳門居民,仍可在抵達香港機場後乘坐澳門安排的專車送回澳門,而各地政府人員包括領館人員、香港居民的配偶或未成年子女等,均豁免檢疫規定。

郭家麒倡非港人須赴隔離營

公民黨郭家麒稱,疫情相當嚴峻,目前全港負壓病房已使用七成,若政府不採取行動,負壓病房將爆滿。他認為,政府需最少強制所有非港人到隔離營檢疫,以防社區爆發。民主黨黃碧雲批評,政府措施「永遠慢其他國家幾拍」,只要有一名超級傳播者,將導致社區大爆發,促政府果斷全面封關。

民建聯主席李慧k認為,所有入境者須強制接受病毒測試,直至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接受家居檢疫。實政圓桌召集人田北辰認為應暫時禁止非港人入境,批評封關措施一直有漏洞。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設舉報熱線 嚴打違檢疫令 郭家麒憂變相鼓吹「篤灰」 葛珮帆倡重罰阻嚇
明起禁外國人入境 議員批未封內地人
「違令打波食麵 對唔對得住醫護?」
首宗違令提堂 居無定所男涉虛報地址
英客:因公應准入境 台客:防疫應放第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