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來自台灣的林姓畫家涉案被捕,他被捕時面露笑容。
放大
 
上環荷里活道公園內一些椅子及雜物被焚牷C
放大
 
消防到畫廊天井位置將火救熄。
放大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Emily】75萬元予「民主動力」 蕭生贊助區議員搞選民登記
【Emily】梁君彥話 聽日唔開例會 但係另外開會
【Emily】斥王進洋拒助「撐23條」市民 周浩鼎要求政府扣糧嚴懲
【Emily】新天文台長用Zoom開記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上環縱火被捕 台藝術家稱「淨化香港」

【明報專訊】早年遷居香港的台灣藝術家,昨凌晨在上環其開設的畫廊內燒畫,又涉嫌在公園燒雜物,涉嫌縱火被捕。他被捕時精神有異,稱焚畫是要「淨化香港」。

先公園燒雜物 後畫廊天井燒畫

昨凌晨3時許,上環荷李活道公園對開有火光,又傳出爆炸聲,街坊被驚醒報警,消防趕至將火救熄,一批雜物及^_等被焚牷C其間,數十米外荷李活道254號地下一間畫廊的天井位置起火,消防趕至發現一名手腳有紋身的赤腳男子正在燒畫,警方以涉嫌縱火將他拘捕。

現場消息稱,被捕40歲姓林男子是台灣人,涉事畫廊由他開設。據悉,他被捕時精神有異,稱燒畫目的為「淨化香港」,更向記者舉起V字手勢。

翻查資料,涉案男子為台灣藝術家,7年前移居香港並開設涉事畫廊Nido Asia,免費為藝術家提供展場及住宿等。市集搞手Naughty Cloud負責人Wallace稱,原與Nido於周末合辦手作市集,已有5個檔主決定參與,但事件後隨時告吹,最壞情G需向檔主退還約2000元場租。他形容林「可能係藝術家,有時會古古怪怪」,唯有當作避開疫情而取消市集。

 
 
今日相關新聞
涉上環縱火被捕 台藝術家稱「淨化香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