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5
    星期三

發燒青年斷手帶外出食麵 友報警 弄狺漹a 留學生遭母舉報送隔離營

[2020.03.25] 發表
懷疑發燒男子致電友人帶來大量衣物、鴨嘴帽、雨衣及口罩給他穿戴,探熱後他辯稱「著得太多衫」,脫下衣服後反覆接受探熱,結果仍然發燒。(蔡方山 攝)
涉嫌弄斷手帶(箭嘴示)的男子接受衛生署人員探熱後,發現發燒,在場警員即退開數米(右)。(蔡方山攝)
位於路德圍的涉事車仔麵店,昨日關門消毒。(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外地抵港者上周四(19日)起須接受強制檢疫,至昨日共24人違反檢疫令被轉送檢疫中心,單是昨日已最少有10人。昨凌晨一名正發燒的男子涉弄斷電子手帶外出到荃灣食車仔麵,被朋友舉報;另據悉警方曾接獲一名母親報警,稱目睹留學返港的兒子弄狺漹a,其子最後被送往強制隔離營。

24人違令送檢疫中心

7屬市民舉報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衛生署至昨日就違反檢疫令共發出408封警告信,是否檢控要視乎證據;重申擅自離開檢疫地點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可判監6個月及罰款2.5萬元,又稱一些年輕人未必知道嚴重性,要多加提醒。政府發言人表示,24名違反檢疫令的人中,7人是市民網上舉報而被搜獲,呼籲市民利用網上平台「電子報案中心」、流動應用程式「Tell me@1823」、「1823政府一線通」及各區警署報案室電話,舉報違反檢疫令的情G。

警方昨日在港九新界接獲多個舉報,稱有須接受家居檢疫的鄰居離開寓所,或在街上發現懷疑戴蚢q子手帶的人。其中一宗事發凌晨零時許,一名24歲來自馬來西亞的姓何男子,懷疑弄斷電子手帶後,偕數名友人於荃灣路德圍一間車仔麵店消夜,其間被一名不太相熟的朋友發現,立即報警。

聞青年發燒 警退開數米

警員到場禁止何離開,並將他帶至店外涼亭,通知衛生署人員到場跟進。當時何無戴口罩,及後致電友人帶來大量衣物、鴨嘴帽、雨衣及口罩給他穿戴。由於正值凌晨,衛生署調派的車輛逾4小時才到場,其間何男的友人不斷在附近叫囂,又阻擋記者拍攝及威嚇「打電話叫人薄v;及後亦有10多名男女到場繼續叫囂及阻止拍攝,需警員調停。

衛生署人員到場後為男子探熱,發現他正發燒,在場警員聞訊立即退後數米,何男辯稱「著得太多衫」,脫下衣服後反覆探熱,惟結果一直顯示他發燒,衛生署人員即召救護車,將他送往仁濟醫院治理。

店主:難留意是否戴手帶

涉事車仔麵店開業3年多,現時要休業一日全面消毒。李姓老闆娘稱是首次有違反檢疫令的人來光顧,直斥何男發燒仍違令外出,行為極度自私,「留鰜峊齱A唔好出螳`人啦!」她認為最緊要做好防疫,已叮囑員工多留意客人有否戴電子手帶,但認為相當難,「佢著長袖衫或者剪髐漹a,好難留意到」。

另外,一名韓國籍男子早前來港時申報在尖沙嘴一間酒店接受檢疫,惟該酒店拒絕接待。他轉至凱悅酒店接受檢疫,惟其間曾戴手帶外出,被酒店職員發現並報警。警方及消防昨午到場處理,案件交衛生署跟進,據悉署方將安排他入住駿洋h。

據了解,警方昨早亦接獲舉報,兩名來自美國的人入境香港,原擬翌日轉機往其他地方,但須留港接受家居隔離14天,翌日二人違令離開報住地址到機場準備登機,出境時被入境處截獲。另有60多歲長者由內地返港,要接受14天隔離檢疫,其間長者不適,外出看醫生,有醫護看到長者戴有手帶,於是報警。

明報記者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無份坐包機  擬赴湖南乘高鐵南下  鄂解封 議員憂港人湧回「第三波」爆疫
【明報專訊】港府今明兩日再派4班包機到湖北接載當地港人回港,但隨荋禰_各巿(武漢除外)今日解封,有未獲安排坐包機的港人正考慮坐車到湖南,再轉... 詳情
非本地人趕禁令前抵港
【明報專訊】港府昨刊憲訂立《2020年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修訂)規例》,由內地、台灣、澳門來港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香港居民須強制檢疫14...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多國實施出入境限制,北非摩洛哥及南美秘魯分別有數十港人滯留。本報綜合兩個消息,得悉港府正朝多個方向協助滯留兩地的港人,包括...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周一(23日)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中,第333號個案為位於吐露港科學園16W大樓9樓內一間公司的職員。科技園公司前日... 詳情
新人遇反修例再遇疫情 過兩關成婚,宴無期
【明報專訊】29歲的劉欣琪(Yanis)與方偉賢(Chris)於2月22日共諧連理,籌備婚禮期間經歷重重波折,去年遇上反修例風暴,婚宴先更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