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5
    星期三

企業宣傳開支龐大 日本恐失逾54億美元

[2020.03.25] 發表
針對東京奧運延期,原定明日開始的聖火傳遞亦押後,但昨日燃點的聖火盆將續在福島展示。(路透社)

東京奧運及殘奧未能如期在今夏舉辦,日本傳媒報道,據多名民間經濟學家估計,日本可能會面臨至少6000億至7000億日圓(約54億至63億美元)的龐大經濟損失。

日基建項目斥90億美元 振興經濟難實現

《日經產業新聞》報道,除了日本政府經濟,眾多企業投資奧運宣傳開支,也將面臨巨大損失。如輪胎業龍頭普利司通,估計已投資高達30億美元(約27億美元)贊助奧運。去年底一項稽核報告顯示,日本政府已支出1萬億日圓(約90.4億美元)於奧運相關的基礎建設項目。

報道又指,市場觀察人士原本指望今年東京奧運,可助日本經濟從去年10月調高消費稅率後的低迷景氣回升。而國內經濟學家對日本今年經濟預測,亦是基於此前多屆奧運主辦國的經濟增長作參考。SMBC日興證券首席經濟學家亦指,取消奧運將使國內生產總值(GDP)減少7.8萬億日圓(約709.4億美元)。

更多體育一
港將贊同押後
東京奧運揭幕原本在昨日進入4個月倒數,但國際奧委會因疫情推遲賽事,港隊部署大受影響。已奪奧運資格的「跳馬王子」石偉雄透露婚期不變,又毋懼明年... 詳情
皇馬前會長艾華利斯確診病危
繼辛斯日前因感染新冠肺炎不治,另一皇家馬德里前會長艾華利斯(圖)昨日亦確診,72歲的他在馬德里一間醫院的深切治療部留醫,情#嚴重。而辛斯的長... 詳情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球壇兩大巨星分別捐出巨款,協助抗疫。 葡萄牙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跟經理人佐治文迪斯,聯合捐出100萬鎊,資助葡萄牙醫院... 詳情
美斯料年掙1.3億歐元冠球壇 《法國足球》雜誌公布,巴塞隆拿球星美斯今季預計年掙1.31億歐元,冠絕球壇,祖雲達斯的基斯坦奴朗拿度以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