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6
    星期四

卑詩增42例 林谷一老人死
本省659確診 包括55名醫護人員

[2020.03.26] 發表
林谷護理院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增至11人。(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增加42宗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個案,令本省COVID-19確診數目增加至659人,北溫林谷護理院(Lynn Valley Care Centre)再多一名長者不治,使得該院死亡人數增至11人,全省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4人,本省已確診的醫療工作人員則有55人。

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小圖)在昨日例行疫情記者會宣布,林谷護理院再多一名長者死亡,她並對痛失摯愛的省民們,表達慰問之意。

另外,溫市的Broadway Pentecostal Lodge護理院亦出現一名護理工作人員確診,令本省爆發感染的護理院增加至9間。

本省新增42宗確診,確診人數的分佈是,溫哥華沿岸衛生區有339宗;菲沙衛生區218宗;溫哥華島衛生區47宗;內陸衛生區46宗,北部衛生區有9宗。

已確診的人當中,已有183人完全康復不需隔離,但也有64人需要住院治療,住院的人當中有26人住深切治療部。大多數還未康復的人則是在家隔離。

當被問到有多少醫療工作人員確診時,亨利說,有55名醫療工作人員確診,主要來自爆發感染的9間護理院及1間醫院,這些數字並不包括在護理及醫院設施以外,在社區內被感染的醫護人員。

9間護理院發生院內感染

目前本省有9間護理院發生院內感染,亨利說,最早爆發疫情的林谷護理院昨日未再新增確診,但就多一名長者死亡。Hollyburn House、Dufferin Care Centre、German-Canadian Care Home、Delta View Care Centre等,確診人數亦未增加。

不過,溫市中心的Haro Park Centre疫情持續惡化,目前已有28名長者及27名工作人員確診。亨利說,為了保護本省的長者,本省的護理院及醫療設施,已經謝絕所有訪客。她說,這是為了保護脆弱長者及病人,不得不採取的加強保護措施。

亨利說,雖然省府發出命令,不得有50人以上的集會,但她想提醒省民,「50人」只是一個數字,20人,或是10人,或是更少人,人數能少就少。

她因此希望社區宗教領袖能夠協助呼籲現時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她建議社交聚會改以上網方式進行,避免人與人之間的見面及接觸。

針對昨日公布的確診數字減少,是否代表政府關閉商店等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已經奏效?

亨利說,昨日的確診個案,是那些在過去兩天至14天內,曾接觸病毒的人士,現在還無法確定,本省採取的政策,是否已讓確診數字從此減少,這仍需要再觀察。

亨利昨日再被問到一名參加太平洋牙科會議,之後死亡的牙醫,是否死於新冠病毒?亨利說,卑詩法醫服務仍在調查死因,昨日仍未有結果。

此外,很多人均關心本省醫院安全防護物資是否短缺?亨利說,最近幾周個人防護裝備(PPE,Personal Protection Equipment)使用率有增加的情況,之前訂購的一些防護裝備已經抵達,負責採購的部門仍在設法增加採購,以因應可能的需要。

視頻鏈接: youtu.be/vfpoft3ha3w

更多要聞二
出現一名10歲以下兒童感染
【明報專訊】儘管較早前本省並無10歲以下小童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但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指出,目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