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7
    星期五

山徑小屋檢子彈原料 拘3男

[2020.03.27] 發表
涉案男子被黑布蒙頭帶落山,有市民湧前詢問其名字,在旁的探員即用手掩涉案男子之口,引起市民鼓噪。(梁銘康攝)
警方在龍躍徑檢獲爆炸品,3男子被捕,其中一名涉案男子由探員押落山,並帶署扣查。(梁銘康攝)

【明報專訊】警方昨晚於小西灣龍躍徑發現爆炸品、化學品及子彈原料等物品,即場拘捕3名涉事男子,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協助蒐證。檢獲物品的種類、數量及其用途仍有待深入調查,不排除仍有人在逃。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李桂華高級警司表示,警方衝鋒隊根據線報,昨午5時許於龍躍徑一間小屋發現一批可疑物品,即場拘捕3名21至23歲男子,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以及無牌藏有彈藥等。行動中檢獲彈殼、彈頭、火藥、組裝子彈機器,另亦有可製成爆炸品的化學品。暫不排除有人利用機器將彈殼、彈頭、火藥組裝成子彈,相信供手槍或步槍用,動機及檢獲物品的來源有待深入調查,數量及種類仍有待點算。

警員其後臨時封鎖登山樓梯,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協助蒐證,可疑物品數量及種類仍有待點算,案件暫交港島總區重案組跟進。

有街坊稱昨傍晚已有多輛警車停泊小西灣道,並有警員在山徑搜查,數十名市民及多名區議員亦到場了解。

警方昨深夜分別將3名疑犯黑布蒙頭帶落山,到場了解的街坊及多名區議員即湧上前查問,曾發生輕微推撞,防暴警亦在場戒備。

龍躍徑為小西灣晨運及行山熱點,可由小西灣富景花園旁的公園出發,經黑角徑、黑角頭燈塔、龍躍徑、大浪灣石刻、大浪灣泳灘、港島徑第八段折返柴灣。

更多港聞
梁偉雄「坐正」消防處長 去年稱示威者「禲v惹爭議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消防處副處長梁偉雄﹙圖﹚將於下月18日出任消防處長,接替李建日。梁偉雄去年反修例風波期間,在消防及救護學院一個講座上...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夾錢保釋k姐 民建聯當示威派錢 疑警拍片外傳 民主黨質疑煽動謠言
【明報專訊】一眾民主黨成員同中西區區議員噚日去葵涌警署外聲援被捕鴾丹靚炾狦雪|主席鄭麗k。無幾耐,建制派麊壎瘣C體專頁就開始瘋傳一段影片,片... 詳情
【Emily】話疫情拖慢程序 區軒憂影響選民登記
【明報專訊】民主派期望今次立法會選舉攻陷功能組別、達成「議會過半」目標,近日唔少市民申請進出口牌照,希望藉此登記為進出口界選民。立法會前議員... 詳情
【明報專訊】選管會拋出立法會選舉指引建議,其中包括將「候選人」定義改為提名期結束前曾宣布有意參選者,無論有無交表或撤回提名,甚至畀選舉主任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