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7
    星期五

大批加人海外回來 檢測力提高 安省新增確診料日破200宗

[2020.03.27] 發表
對於昨日新確診個案單日升幅再創新高﹐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右)對此並不驚訝。

【明報專訊】安省昨天確診多170宗新冠肺炎病例﹐再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升幅的新高。全省累計總確診數目則已增至858宗﹐共有15人死亡。

對於昨日新確診個案單日升幅再創新高﹐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David Willams,圖)對此並不驚訝。他估計﹐今個周末至下周是關鍵期﹐不排除屆時每日新增確診個案將升至200宗。原因是最近有大批加人從海外回來加拿大﹐再加上測試能力擴大﹐都令每日的確診人數大增。

目前﹐他們正關注確診人數何時見頂﹐當確診人數達至高峰時便有望逐漸回落。

昨新增170例 迄今15人不治

昨天安省再增6宗新的死亡個案。這些個案的分佈是﹕多倫多3宗、渥太華1宗、2宗發生在杜蘭區。死者中包括日前確診、在奧沙華市Real Canadian Superstore工作的40歲男子。

Muskoka-Simcoe地區則有一名70多歲女子去世,衛生部門相信她是從社區感染。

昨天有12位病人需要住院治療﹐包括20來歲的一男一女的2名年輕人。迄今住院的患者總共80人。昨天住在深切病房內的危重病人29人﹐另有20人需要使用呼吸機幫助。

昨天的新增病例中﹐35人和海外旅行有關﹔56人因和患病者有密切接觸,餘下的79宗個案的原因仍在調查。

安省新增病例本周逐日走高﹕周二85人﹐周三100人﹐昨天170人。對於這種情形﹐威廉斯稱﹐他上周末就說過﹐這個星期很重要。因為之前是海外加人回國的高峰﹐以及春假結束又再有人回來﹐確診病例勢必增加。

同時﹐安省的測試能力也不斷得到提高。這2個原因加在一起﹐推動了新增病例的增多。他說﹐「今(27)日及周末﹐以及和下周初﹐新增病例如果降低﹐我反會吃驚。」

他預計﹐未來新增病例還可能增至每天200例及以上。此外﹐未來比較輕症的病人將不再獲得測試機會。衛生當局會讓這些人即時開始自我隔離。多倫多醫療官德維拉說﹐目前多市因社區傳播造成的新冠病例達到25%。

更多要聞一
美欲邊境駐軍阻非法移民 加國強烈反對指全無必要
【明報專訊】有傳美國因應新冠肺炎大流行,計劃派軍到邊境堵截非法移民,但加拿大政府對有關構思表示「強烈反對」,總理更認為保持邊境非軍事化對兩國... 詳情
聯邦研降信用卡利率 助消費者解財政困境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在要求銀行和信用卡公司向消費者降低利率,因許多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出現財政困難。各大銀行尚未立即回應總理的言論。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