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7
    星期五

卑詩教聯終達臨時協議
勞資談判近一年

[2020.03.27] 發表
中小學生回校上課雖暫無日期,但卑詩教聯與省府代表就勞資談判達成臨時協議。圖為溫哥華一中學教室日前在清潔。(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中小學生即使春假過後還未能回校上課,而卑詩教師聯會(BCTF)與資方代表談判近一年後,昨日公布達成新集體合約臨時協議。

卑詩教聯昨日在達成臨時協議的公布中,建議其4.5萬名工會成員支持臨時協議內容,並會經過全體會員投票,「基於新冠病毒現況,我們是次的批准投票將有所不同」,工會指正在籌備,會通知會員。

省府亦確認已達成臨時協議,待教聯和僱主代表各批准接納該協議後,省府才會公布更多內容。

卑詩教聯與代表省府的資方,卑詩公校僱主協會(BC Public School Employers' Association)自去年4月開始談判,直至去年開學也未能達成新合約的協議。就加薪幅度上一度是談判的絆腳石,省府有關規定限制加薪幅度最多每年2%,而工會則指卑詩教師的薪酬是全國第二低,要求本省教師薪酬能更貼近其他省份。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