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7
    星期五

東端疫期毒品安全供應 獲聯邦開綠燈
溫市徵用2社區中心改遊民收容所

[2020.03.27] 發表
社區中心改成收容所。
甘迺迪發布對溫市東端新冠疫情的防控。(溫市府提供)

【明報專訊】溫市府公布,將採取新措施,幫助市中心東端無家可歸者應對新冠疫情,並指出聯邦政府已為「毒品安全供應」(safe supply of drugs)開綠燈,應對疫情下的毒品危機;並徵用溫市中心兩間社區中心,作為疫期收容所。

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圓圖)說,市中心東端有20%至30%的吸毒者,尚未與醫療服務機構和現有的安全注射場所建立聯繫。甘迺迪指出,除新冠疫情外,當下還面對濫藥過量的危機,先前已經有逾1000人喪命。他說很高興聯邦政府已為毒品安全供應開綠燈,具體措施將在未來幾天由省府公布。

在昨日下午的疫情通報會上,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指出,省府和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已針對本省鴉片類等藥物及毒品上癮人士,可能爆發新冠病毒疫情制訂指引,包括如何為其安全提供毒品及如何安全隔離等,相關指引將由省精神健康及癖癮廳長達爾茜(Judy Darcy)公布。

另一方面,溫哥華市府開始接管旅館,讓有徵狀卻無法自我隔離的人,有容身之所。

溫市府和省府都很擔心,雖然市中心東端無家可歸者中還未出現感染病例,但中間許多人都有潛在的健康問題,免疫力十分弱。而喜士定街(Hastings St.)和科多瓦東街(Cordova St.)人流擁擠,保持社交距離可能是一個挑戰。

市府還宣布,把位於溫市中心的Roundhouse與高豪港(Coal Harbour) 兩個社區中心改造成應急反應中心,並一周7天,每天24小時開放,為獲引薦的無家可歸者提供一個庇護或隔離空間。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