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7
    星期五

職業網球手染疫 溫網下周定安排

[2020.03.27] 發表

僅20歲的巴西籍網球手韋特(圖),前天在社交網站公布確診新冠肺炎,屬職業網壇首個病例。溫布頓錦標賽主辦方昨日隨即表示,下周決定6月開鑼的賽事會否延期或取消。

賽會拒閉門作賽

韋特(Seyboth Wild)本月初於智利公開賽,首奪ATP巡迴賽男單冠軍,但他前天在社交網站表示確診新冠肺炎,目前正自我隔離,成為職業網球壇首名染疫球手。他在公布確診前一天,捐出簽名球拍予一個抗疫眾籌基金,又呼籲運動員參與行善。

男子及女子網球協會月初宣布,暫停所有賽事至6月,四大滿貫則獨立於兩個協會,其中法國公開賽早前落實由今年5月延至9月開打。下一項大滿貫溫網原定在6月底展開,賽會在韋特染疫消息傳出後,昨日發聲明表示正研究賽期,下周便會決定延期或取消,並排除閉門開賽的可能性。另外,「瑞士天王」費達拿昨日宣布,與太太捐出100萬法郎(約143萬加元),協助瑞士有需要的家庭抗疫。

更多體育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