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8
    星期六

卑詩新增67確診至792宗 省府禁農夫市場售非食用品

[2020.03.28] 發表
亨利醫生昨日表示,省內17家最大醫院被指定為新冠病患的主要治療站。(省府圖片)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新增67宗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累計至792例。另有多兩人病亡,以及多兩家長期護理機構爆發疫情。另外,衛生官再發布新命令:本省所有農夫市場(Farmers' Markets)只能銷售食物,禁止其他買賣。

根據昨日下午公布的疫情數字,全省有73人因新冠病毒在院治療,其中49人需入住ICU病房。此外,本省共有275名感染者已康復,其餘正在家中隔離。

省府衛生廳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與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Bonnie Henry)昨日發出聯合聲明說,溫哥華沿岸衛生局轄區內多2例死亡。聲明寫道:「在這艱難的時刻,我們向他們的親人表示哀悼」。

從感染者的地理分佈上看,391人在溫哥華沿岸衛生局轄區、262人在菲沙衛生局轄區、57人在島嶼衛生局轄區、70人在內陸衛生局區域、12人在北部衛生局區域。

昨日又透露,有另兩家菲沙衛生局轄區的長期護理中心出現護理人員被感染,分別為Elim Village的The Harrison護理設施和Langley Gardens的自助式居住房屋Chartwell Independent Living。總計11家分佈於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和菲沙衛生局轄區的長期護理機構出現疫情。衛生官員正在對這些場所實施疫情應對方案。

亨利醫生昨日發出新命令:「銷售食物和商品的所有臨時╱周期性╱每周性的食品和其他商品銷售活動(例如市場、街市、夜市、周六市場或社區市場)只容許銷售食物的商戶參加。售賣非食物類商品的商戶禁止參加此類活動。」

聲明寫道:「我們知道,我們的社區和農產品市場是新鮮食物的重要來源。在省府撥款的支持下,很多農產品市場正在轉向網上經營,我們對此感到振奮。我們提醒農產品市場的組織者,公共集會禁令已經生效,必須遵守保持身體距離的規例。」

「為了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及確保本省出產的食物能夠繼續供應給民眾,首席衛生官已經頒布了相關命令,即時生效。」

卑詩省衛生官員又密切監察感染疫情的趨勢,以及其他國家的情況。省衛生當局表示:「過去幾天,本省疫情的上升趨勢沒有如其他地區急速,但我們仍然看到社區傳播個案穩步增加,並繼續對疫情爆發感到憂慮,因感染個案若迅速增長會使疫情大流行應變計劃面臨挑戰」。

聲明指出,有證據表明,只要卑詩省每個人百分百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的防護措施,有機會可推低疫情上升。未來兩星期,大家必須為達成同一個目標團結一致。「這段時期我們強烈反對任何規模的集會,並鼓勵使用一切現有的網上渠道與朋友、親人、顧客和客戶保持聯繫。

聲明相信:「通過留在家中,與他人保護距離,我們將能夠加強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應對。這就是我們保護那些以照顧我們為職責的護理人員、親人,及保護我們自己的方法。」

視頻鏈接: youtu.be/KSqKSBdlea4

更多要聞二
全省最大17醫院作主要治療站   社交距離令感染增幅減半
【明報專訊】卑詩省衛生官員分析新冠疫情,發現在推出一系列防疫措施後,病例每日增幅已從24%降至12%;增長速度趨近韓國但遠低於意大利。省衛生... 詳情
加拿大服務部317辦公室關閉 申領EI可上網或打電話辦理 有特殊需要者可預約特別服務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服務部許多員工因為擔心自身安全而拒絕工作後,聯邦政府關閉了其317個加拿大服務部(Service Canada,圖)的所... 詳情
安省1日增135宗 確診者多曾遊歐美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昨日公布新增135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包括3宗死亡案例,總確診病例已達993,較前一天的新增個案減少35例。 ... 詳情
大溫油價跌破90仙
【明報專訊】大溫油價再創新低,跌破90仙的關口(圖,陳志強攝)。 繼跌破一元關口之後,溫哥華南邊某家油站前晚又出現89.9的價位,跌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