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8
    星期六

外援被禁入境難歸隊 中國各級聯賽開季無期

[2020.03.28] 發表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中國足協早前預計,新一季中超最早於4月上旬、即未來兩周起開鑼,但中國外交部公布今起暫停持中國簽證的外國人入境,令中超及中甲外援未能歸隊,加上球員開季前至少要做兩次病毒測試,令內地聯賽更難有開季時間表。

內地傳媒報道,現有逾一半中國聯賽外援仍未能歸隊,中超及中甲球會已通知仍在海外的外援留家防疫,直至球會通知才返中國。16間中超球會中,只有天津天海、大連人及石家莊永昌的外援已悉數歸隊。

此外,中國足協要求中超球員,接受至少兩輪新冠病毒測試,第一次是最近一周內,第二次是待公布球季賽程後,這令球季更難短期內舉行。

英低組別聯賽全季報銷

另外,英格蘭足總昨日宣布,國家聯賽(National League)以下聯賽,即當地聯賽系統第7級聯賽,即時終止今季賽事,意味#不會誕生冠軍或有任何升降班安排。

英格蘭足總在聲明中表示:「目前形勢對英格蘭足球充滿挑戰,我們所有決定都以賽事利益為優先。在此前所未有的時刻,我們最關心的永遠是球會、球員、工作人員、英足總官員、志願者及球迷的安全。」

國家聯賽屬英格蘭第5級聯賽,在英超、英冠、英甲及英乙之下,至於第6級的包括國家北部聯賽及國家南部聯賽。足總對第5、6級聯賽安排依然未有定案,只表明將盡快做決定。

更多體育一
FIFA勢放寬到期合約延長轉會窗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歐洲等全球各大聯賽球季相繼停擺,當中涉及球員未完季已約滿的問題。國際足協(FIFA)上周三成立的工作小組建議,「開綠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