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30
    星期一

溫市再有護理院爆疫 大溫染疫護理院增至13間

[2020.03.30] 發表
溫市Royal Arch Masonic Home長期護理中心亦有員工確診。(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位於溫哥華的Royal Arch Masonic Home長期護理中心昨日爆出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有一名員工確診,但未有住客感染的消息。令到大溫染疫護理院升至13間。

菲沙衛生局上周六證實新增出現疫情的護理院,是位於高貴林港(Port Coquitlam)的Shaughnessy Care Centre,有一名住客確診。這並且是高貴林港第一宗確診個案。

Royal Arch Masonic Home一名年長住戶的女兒證實,收到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官員哈丁(John Harding)通知,指院內一名員工感染新冠病毒。該護理院內有近200名住戶,目前尚未有住戶確診。

在通知中,衛生官員稱,出於謹慎考慮,已在Royal Arch Masonic Home內採取了控制疫情爆發的措施。

這意味出現徵狀的年長住戶被隔離,而沒有徵狀的住戶將接受徵狀監測,包括在進餐時段。另外,院內的團體活動和非必要服務亦受到限制。

該名住戶女兒稱,她最後一次探視母親是在3月15日。兩天後的3月17日,護理中心禁止訪客入內。

她說,母親現被隔離在Champlain Heights大樓內,表示自己很擔憂母親的接觸風險,目前尚不清楚確診的工作人員是否曾在母親居住的樓層工作。

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醫生上周六宣布,省內新增92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確診個案,其中一例是來自菲沙衛生局管轄區內的一家護理設施。

菲沙衛生局證實新增受影響的護理設施,是位於高貴林港的Shaughnessy Care Centre,其中一名住客確診。這是高貴林港首例公開的確診個案,同時也是三聯市(Tri-Cities)第二間護理設施受疫情影響;先前一例是高貴林Dufferin Care Centre的確診個案,一名護理人員確診。

更多要聞一
入店須戴口罩 超市內不超過25人
【明報專訊】列治文已開始有超市要求入店顧客必須戴口罩,否則需要向檯台購買口罩,每只口罩1.5元,戴上口罩才讓進入,該超市並限制店內人... 詳情
安省昨確診211宗 單日新高 多倫多8消防員染疫
【明報專訊】安省昨天(29日)新冠肺炎的新確診個案為211宗﹐創下單日增幅紀錄。另有再多4人死亡。安省至今累積1,355宗確診個案﹐較上周曾... 詳情
法國酒店米芝蓮名廚為醫護煮食打氣
法國勃艮第(Burgundy)有酒店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暫停營業,該酒店的日裔米芝蓮一星名廚木下隆志(Takashi Kinoshita... 詳情
美國延長社交距離防疫 料死亡病例復活節達高峰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繼續嚴峻,截至昨昨日當地已超過14萬宗確診、2479人死亡。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記者會上宣布,為期15天、原定周日結束的... 詳情
韓國 4月起 所有入境者隔離兩周
韓國為遏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由境外輸入,國務總理丁世均今日(29日)宣布,4月1日起所有入境者將不分國籍一律隔離兩周,如果入境者在韓國沒有固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