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31
    星期二

四川山火連燒3日直逼西昌
18救火人員犧牲

[2020.03.31] 發表
山火蔓延至市區。

【明報專訊】四川涼山州西昌市馬鞍山方向的森林大火已連燒3日,市委宣傳部周一(30日)指,目前森林火災由於風勢較大,蔓延迅速,並已逼近西昌市區。目前,市公安局正在撤離西昌學院南校區至海河1號、馬道液化氣站5公里內所有居民。據了解,山火至今已造成了18名救火人員犧牲。

市委宣傳部指出,山火已經蔓延至瀘山,西昌市也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州、市相關部門已第一時間前往現場救火,另也有專業撲火隊伍300人、應急民兵700人參與撲救,暫時無人傷亡。

西昌市公安局周一下午宣布,為保障消防救援隊伍的暢通,市區分路段實施緊急交通管制,部分路段禁止一切社會車輛通行,直至另行通知。

山火逐漸逼近市區,市天空被大火染得通紅,全城被黃色煙霧籠罩,空氣中也瀰漫蚞薴勴U燒後的焦味,灰燼四處飄散。

一名唐姓市民表示,原本今日下午都在家看電視,但突然聽到樓下有人大叫「茪鶪F」,便到窗前察看,發現外面已經濃煙滾滾。目前,唐男已決定帶家人去昭覺縣的親戚家避難。

據了解,四川自3月以來,攀枝花、涼山州境內已先後多次發生山火。事實上,木里縣是時隔一年後再度發生山火。

木里縣於去年3月30日,因雷擊發生山火,最終導致31人死亡,其中有27人是消防員。當時共有689人正在撲救山火,未料風力風向突變,發生爆燃,瞬間形成巨大火球,結果在場的27名消防員和3名地方撲救人員失聯,其後全部證實遇難。

更多中國新聞
安徽淮北市杜集區人民法院近日開庭審理一宗因祭祀引發的毀林案。被告高某某去年祭祀時,在墳前燃燒祭祀物品令土墳茪鶠A惟他僅簡單撲救後駕車離開,令...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椪灡妨,海上自懦中@艘護斂巧P一(30日)晚在東海,跟一艘中國漁船相撞,護斂巧M漁船船員均沒有受傷。防嶼晱蕭晙d事故原...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日逝世、享嵩壽101歲。從參謀總長到行政院長,郝柏村縱橫政軍的傳奇一生宛如一部近代史。其子郝龍斌表示,父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