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31
    星期二

美失業人數續升 料4700萬人失工作

[2020.03.31]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聯儲局預估,雖然目前已有數百萬美國人因新冠肺炎疫潮影響而開始申領失業救濟金,但最壞的情況尚未來到。

聖路易聯儲銀行經濟學家預計總失業人數會達到4,700萬人,失業率高達32.1%。

聖路易聯儲銀行經濟師Miguel Faria-e-Castro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以歷史標準來看,這是很大的數字,但這次的經濟震撼是百年難得一見的一次。」

3月21日結束的一周,已有破紀錄的330萬美國人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道瓊斯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本周會再增加265萬人。

周五公布的3月份非農就業人數預期將會下降56,000人。此一數字可能會更高,因為採樣期發生於政府實施社交距離規定之前。

Faria-e-Castro的預測係基於聯儲以前的研究。

該研究顯示,美國6,680萬人從事的工作,屬於裁員高風險工作。這些工作包括銷售員,生產人員,食物準備和服務人員。

其他研究也指出2,730萬人從事「密集接觸」式的工作,如理髮師和髮型師,空服員和飲食服務人員。

聖路易聯儲銀行採用這些工作者的平均數並估計出會有4,700萬人失業,這將會使美國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達到了5,280萬人,較大衰退高峰期的人數高出3倍多。30%的失業率也將超過大蕭條高峰期的24.9%。

唯一可能出現的光明面為這次的經濟下滑可能只是短暫性的。

聖路易聯儲銀行行長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失業數字將無與倫比,但不必感到氣餒。這是非常特別的一季,一旦新冠肺炎疫潮結束,而我們處置得當,保持每一件事原封不動,那麼每一個人將重回工作崗位,一切也將恢復正常」。

更多經濟要聞
新冠肆虐 航空業進入冰凍期 加航裁員1.6萬 西捷削6900職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正暫時裁員16,500人,約等於其總工作人力的一半。由於新冠肺炎疫症潮肆虐,加航載客量已減...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行政總裁史奎里(Steve Squeri)表示,該公司將能夠度過2020年新冠肺炎疫... 詳情
Macy's百貨店全關閉 股價跌2.8% 報5.37元
【明報專訊】Macy's百貨公司表示,自本周起,大部份員工都將放無薪假。在新冠肺炎疫潮肆虐期間,Macy's損失慘重。 Macy's拒... 詳情
疫情打擊 美新車銷售滑落 4月份料更差 下跌60%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肺炎疫潮打擊消費者信心並令全美汽車經銷商暫時關門,美國3月份新車銷售量可能會出現跳崖似的滑落,4月份也不樂觀。汽車採購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