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3
    星期五

未能正確反映疫情 衛生局停公布列市感染數字

[2020.04.03]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VCH)不再個別地向列治文市議會匯報市內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人數,負責列治文的衛生官解釋,基於測試主要對象已改變,所公布的確診數字會低估社區內患病數目。

負責列治文的VCH衛生官戴瓦(Meena Dawar)表示,經檢測確定結果呈陽性的數字,與列治文社區內確實的患病人數可能較低,「(測試結果)呈陽性的數目低估社區內患者數目。」

目前只會對出現嚴重病徵患者、出現中度病徵並居住在護養院人士和醫護人員進行測試,測試的對象已大有改變,因此當局不再公布個別城市的確診病例數字。

戴瓦於約兩周前指,列治文有10個確診病例,但後來便不再公布,有市議員認為不公布市內數字會使曾到公眾地方的民眾感到困惑,民眾亦有權知道來更好保護自己。

本省衛生局建議生病的民眾使用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的自行評估工具,並且自行隔離。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