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3
    星期五

大溫3月房銷仍年增4成6
月初火熱勢頭遭疫情冷卻

[2020.04.03] 發表
大溫上月房屋基準樓價達103.37萬元,按年升2.1%。(加新社)

【明報專訊】大溫住宅樓市報告指今年3月初期房屋現穩定需求,但在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的憂慮下,活動趨向平穩。報告比較月頭和月底的每日平均成交宗數,發現頭10天所得每日平均數較月底最後10天的多45宗。上月整體成交量按年升近五成,但仍較十年平均數少兩成。

大溫地產局(REBGV)昨日公布的報告顯示,區內今年3月的住宅總成交量為2524宗,較去年同月的1727宗,大幅增加46.1%。今年2月的成交量為2150宗,因此上月的按月升幅有17.4%。上月銷量較3月份十年平均仍然少19.9%。

上月成交的獨立屋一共有852宗,較一年前多61.1%;城市屋和柏文的成交量分別有493宗和1179宗,按年升幅依次有51.7%和35.1%。

大溫地產局主席史密斯(Ashley Smith)說,今年3月頭兩周是區內全年迄今最忙碌,需求上升和一盤有多個出價愈趨普遍,但正如民眾生活的其他方面,省內新冠病毒疫情的憂慮增加,樓市也隨之改變。報告指,3月首10個工作天,經中央放盤系統(MLS)的每日平均成交量有138宗,但在月底的最後10個工作天,每日平均成交宗數降至93宗。

史密斯指,3月份不少成交在省府頒布緊急狀態前屬處理中,地產局需要等更長時間才可完全得知大流行對樓房市場的影響。她說:「在最近數周,地產經紀一直協助和指導他們的客人如何度過這不穩的時間。不少人選擇擱置他們買賣房屋的計劃,這是可以理解的。其他有更急需房屋的民眾,我們正嘗試與他們合作以最安全和負責任的方法去滿足其需求。」她提到,地產經紀在本省上周公布必要服務的名單內,經紀有責任去盡力助居民滿足他們在房屋需要,同時嚴格遵守最新的公共衛生令和保持適當身體距離。

大溫上月一共有4436間房屋新掛牌,新盤數目較去年3月(4949間)少10.4%,但較今年2月(4002間)多10.8%。

大溫區上月的交易與掛牌比例(sales-to-active listings ratio),獨立屋為21.1%,城市屋和柏文分別為33%和28.9%。一般而言,分析師認為當該比例持續一段時間在20%以上,代表樓價有上升壓力。

大溫上月綜合三類房屋的基準樓價達103.37萬元,按年升2.1%。按類別而言,獨立屋基準價為145.07萬元,按年升0.7%。城市屋上月基準價達79.18萬元,較去年同月升2.5%。柏文上月基準價按年升幅最多,達2.9%,升至68.7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二
菲沙河谷區量價齊升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地產局(FVREB)昨日亦發表區內今年3月的樓市初步數據,指新冠病毒疫情使市場緩慢下來。上月頭7個工作天的成交量,較去年... 詳情
68國限醫療用品出口 加拿大恐面對嚴重短缺
【明報專訊】全球數十個國家已採取措施,限制應對新冠肺炎大流行至關重要的口罩和手套等醫療用品出口,致使加拿大要跟其他國家以更高的價格爭相採購。... 詳情
總理無意公開本國疫情預測 掌握分析僅與省長通話分享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天稱﹐政府目前掌握一些對於加國疫情走向的分析和預測,這些預測內容他會在傍晚和省長電話會議中分享。他重申說﹐預測中包含... 詳情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被問及加拿大疫情會否持續至今年7月時,他說,根據當前疫情發展﹐聯邦只能說未來2個月可能發生什麼。 美國總統特朗普... 詳情
新冠肺炎會否成四季病 專家:需數月至1年觀察
【明報專訊】天氣變暖﹐人們開始期待新冠肺炎是否可能如非典型肺炎(SARS)一般消失﹐但也有人說此病將像其他感冒一樣﹐成為四季性的疾病。專家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