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3
    星期五

溫網取消#老將震驚
費達拿冀明年再戰 細威籲居家抗疫

[2020.04.03] 發表
費達拿
莎蓮娜威廉絲

原定6月底開鑼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因新冠肺炎疫情告吹,不少球星均感可惜但理解決定。不過,步入職業生涯尾聲的老將或受到打擊,包括今年雙雙踏入39歲的費達拿和「細威」莎蓮娜威廉絲;二人不約而同對賽事取消大表震驚,但「費天王」揚言明年將再參戰。

溫網原定今年6月29日至7月12日上演,賽會前晚宣布取消,為疫情爆發後首個取消的大滿貫賽事。男、女子職業網球協會隨後亦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巡迴賽續停擺至7月13日。原本在溫網前舉行的法國公開賽,早前已延至9月20日至10月4日,美網賽會則在溫網宣布取消後,再次重申將如期在8月24日至9月13日上演,意味此兩項大滿貫將相隔僅一周。

38歲費天王:艱難時勢更欣賞網球

曾八奪溫網男單冠軍的費達拿得悉溫網取消後,在社交平台先寫下「震驚」,再補充絕對以健康和家人為重。他今年1月戰畢澳洲公開賽後,決定放棄泥地賽季並接受膝部手術,原計劃6月在草地賽復出,力爭刷新男單奪冠紀錄。明年以39歲之齡爭標難度更高,令球迷擔心他會否就此在疫情中退役,費達拿其後大派定心丸:「期待明年再參戰,這艱難時勢令我更欣賞網球運動。」

夏納樂觀面對 嘉奧芙懷念成名地

曾七度稱霸溫網女單的「細威」亦直言震驚,她近日和兩歲女兒留守家中,多次呼籲減少外出,又透露現時對途人咳嗽和打噴嚏變得「神經質」。去年擊敗細威首度封后的羅馬尼亞籍球星夏納,則樂觀面對:「我們正經歷比網球更重要的事,最好消息是溫網明年將回歸,令我會更期待衛冕頭銜!各位要保持堅強和信念。」上屆在首圈淘汰「大威」維納絲威廉絲的16歲超新星嘉奧芙,亦直言十分想念這成名地。

溫網賽會捐贈醫療物資協助抗疫

此外,溫網賽會表示將為受賽事取消影響的球員及工作人員提供經濟援助,並全力協助對抗新冠肺炎,包括把醫療設備捐予英國國民保健署及倫敦的相關抗疫組織,又將和食物銀行和紅十字會等機構合作。

更多體育一
王康怡無緣再戰溫網青年組留憾
港產網球新星王康怡(Cody)去年在溫布頓錦標賽帶來驚喜,打入青年組女單16強;上月踏入18歲的她原計劃今屆再爭佳績,不料賽事終告取消,令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