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5
    星期日

米遜聯邦監獄兩名囚犯確診

[2020.04.05] 發表
聯邦監獄Mission Institution俯瞰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米遜(Mission)的聯邦監獄Mission Institution有兩名囚犯確診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正在獄中隔離。另外有15名懲教人員在家中隔離,等待檢測結果。這是卑詩省過去48小時內第二家監獄出現感染個案。

據悉,除了確診的兩例之外,周五該監獄還有另外兩名囚犯接受檢測,但初步未知道結果。這4名囚犯目前都在獄中隔離。此外,還有另外9名囚犯接受過檢測,但都呈陰性。

監獄聲稱,正在根據衛生官的指令,在獄中採取防疫措施,阻止病疫進一步擴散。

該監獄有15名懲教人員有可能接觸到病毒。目前正在家中自我隔離,等待檢測結果。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懲教人員透露,整座監獄目前正處於「封獄」狀態,以遏制病疫蔓延。這名懲教人員又投訴,疫情爆發之後,監獄一直如常運作,沒有採取適當防疫措施。

懲教人員工會又投訴,工會成員的個人防護裝備不足。比如有一次懲教人員押解一名囚犯到醫院就醫,醫生驚訝發現,囚犯猛烈咳嗽,但身旁的懲教人員竟然完全沒有防護裝備。

獄中囚犯都出現怨言。他們看電視,知道獄外疫情爆發迅猛,但同一時間,卻有50至100名囚犯一同用餐。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