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8
    星期五

本那比學生 每周或最多返學4天

[2020.05.08] 發表

【明報專訊】在疫情放緩下,大溫地區各學校局都在預備重開校園的下一步計劃。本那比學校局昨日透露,學校將局部復課,為幼稚園至5年級安排每周3至4天的非全日制(Part-time)在校課堂(in-class)教學,為6至12年級安排每周1至2天的必要在校課程。

溫哥華學校局近日已通知,決定夏季課程(Summer School)只以在線課程方式,為10至12年級學生開放。

本那比學校局主席黃錦達(Gary Wong)昨日透露,學校局對於疫情防護分五個階段,最高階段為第一階段,即恢復正常狀態。目前的本那比校區正處於第四階段,並爭取向第三階段邁進,但是否6月底前能夠進入到第三階段,則仍要取決於疫情發展。

他指出,第三階段的重點安排是充分利用學校的空間,安排幼稚園至5年級學生返校,並兼顧6至12年級進行必要的在校課程。

黃錦達解釋,在第三階段,校區希望為幼稚園至5年級學生提供每周3至4天的非全日制課堂教學形式,結合部分網絡課程。至於6至12年級學生提供每周1至2天的必要在校教學課程,但也非全日,其餘部分仍以網課形式進行。對於是否會重開夏季課程,本那比學校局還在考慮當中,未給出明確答覆。

另一方面,溫哥華學校局在其官網上發出有關夏季課程的最新通知,夏季課程將只會以在線網課方式進行,且只對10至12年級為完成學術性課程的公立學校學生開放,夏季課程將於7月2日到8月5日,為期六周時間。溫哥華學校局的公告指出,學校工作人員很早就在準備學生返校的計劃,如考慮教室佈置,洗手站和清潔用品設置,增加校區清潔等。他們將逐步增加返校學生人數,目前還沒確定返校的具體日期。此外,截止昨日,列治文學校局並未發布或回應任何有關學生返校計劃的信息。

更多要聞二
卑詩新增33確診 2人染疫亡
【明報專訊】卑詩昨日錄得33宗新增新冠病毒確診,使總人數推高至2288人;再有2人染疫死亡。公共衛生官員提醒,雖省府已公布快可逐步重開經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