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3
    星期三

【開箱】《女神撞正基OL》 偷龍轉鳳「泰」瘋狂

[2020.05.13] 發表
阿拉雅一人分飾兩角,既是泰國「女神」,亦是街邊小販。
泰國片《女神撞正基OL》講述跨性別人士的搞笑生活。

【明報專訊】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響下,本港戲院自3月28日起全面停業,直到本月8日才重開。首輪開畫電影除了在停業前已經放映的《喋血戰士》之外,被迫延期的作品亦終於登場,包括原定4月上映的泰國喜劇《女神撞正基OL》,落實明日(14日)在港上映。

素人變身女神

《女神撞正基OL》講述4名老友鬼鬼的男同性戀者兼網絡紅人(簡稱KOL),某日遇上泰國「女神」Cathy,女方因4人而意外昏迷,令她的拍攝工作或被取消,4人面臨數千萬元的巨額索償。就在絕望之際,發現一名與Cathy長得一模一樣的少女,4人決定為少女進行地獄式訓練,把她改造成為「女神」來完成工作。

《女神撞正基OL》出自泰國賣座喜劇《出貓特攻隊》及《大佬可以退貨嗎?》同一製作公司,改編自當地電視劇《娘娘腔日記》(Diary of Tootsies),先後在2016及2017年推出第1、2季,電影角色與劇情均是延續該劇而來。

《娘娘腔日記》講述劇中主角:吉仔(帕培莎亞蘇飾)、阿波(湯齊湯古東飾)、金仔(域登恩亞拉王飾)及阿叻(比莎雅古斯尼飾),如何認識並結為死黨的過程,側寫4人自身、家庭及感情等問題。劇集推出後,在當地引起極大迴響,特別是吉仔的三角戀事,周旋於兩名「男友」拓也及阿榮之間,一度成為劇迷討論焦點。

去年票房冠軍

該劇宣布原班人馬開拍電影,去年12月在泰國上映,首日票房錄得5500萬泰銖(約1347萬港元),成為去年最高開畫票房的本土電影。截至去年底,此片累收1.44億泰銖(約3528萬港元),超越《去吧!女神兵團》榮登去年泰國片票房冠軍。

《女神撞正基OL》成功打破電視劇的框架,關鍵人物是新加盟、有「泰國范冰冰」之稱的英泰混血兒阿拉雅凱格特(Araya A. Hargate)。阿拉雅雖然已經是兩子之母,但仍是泰國影迷心目中的時尚女神,多次亮相國際影展的紅地氈。

笑聲對抗疫情

阿拉雅在新片一人分飾兩角,分別飾演人氣女星Cathy及大牌檔小販阿南。她為演好角色,放下女神包袱,扮成舉止粗鄙的小販,其中一幕講述她在大牌檔一邊下廚,一邊呼喝客人,便充滿喜劇感。

負責執導《女神撞正基OL》的基蒂帕湯阿姆,其實也是電視劇的導演與編劇,今次首執電影導筒,為新片保留原汁原味。雖然戲中主角是跨性別人士,不過,導演不想觀眾聚焦在這個群組上。事實上,如果把跨性別、同性戀等標籤撕走後,此片根本就是一齣大眾化電影,故事探討4位男主角的愛情、工作、家庭與生活,觀眾亦會有共鳴,加上角色以誇張搞笑的手法,面對生活上的不如意,放諸疫情陰霾下,倒也有減壓作用。

上映日期:5月14日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