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3
    星期三

卑詩自由黨譴責仇恨事件 促省府提供清晰重開指引 

[2020.05.13]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強力譴責近日接連出現針對亞裔的種族仇恨案件,呼籲民眾踴躍舉報。該黨同時建議省執政黨為省民提供更清晰的卑詩重開指引,並為小型企業提供經濟援助,例如資助企業購買個人防護裝備。

卑詩反對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昨日在列治文省議員屈潔冰、葉志明及周豪傑(Jas Johal)陪同下,與本地華文媒體進行網上圓桌會議。

韋勤信在會議期間提及近日不斷出現針對亞裔的歧視案件,並對此表示強力譴責。對於執法部門遲遲未有對涉案的人提出指控,以及相關的處罰未必能產生有效阻嚇作用的憂慮,他回應說,他認為打擊歧視行為最好的方法是透過教育以及推廣正確的信息,並呼籲民眾繼續踴躍舉報這些行為。他相信相關的執法部門會嚴謹對待這些案件,對這類行為給予相對的處罰。

韋勤信也談及執政新民主黨的卑詩重啟計劃。他擔心新民主黨對計劃的指引不夠清晰,特別是針對企業重開的層面,會導致商家復業時感到困惑。他表示,各行各業都需要有一個清晰和具體的指引,以便全省重啟時配合省府的抗疫工作。

韋勤信建議省政府,利用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BC)超過20億元的盈餘,來資助小型企業購買小型企業透明膠板等抗疫設備,以便僱主確保員工和顧客的健康安全。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