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4
    星期四

控襲警聽障生 索警資料獲批

[2020.05.14] 發表
被告羅鎮傑(右二黑褲者)在傘陣保護下離開法院。(陳雯慧攝)

【明報專訊】去年9月15日「國際民主日」遊行終演變成警民衝突,一名聽障男生被指在銅鑼灣港鐵站外搶奪警員胡椒噴霧,雙雙跌地令警員身體受傷,早前被控襲警,案件昨再提訊。辯方指出,案發時被告曾遭一批防暴警員包圍,有警員上下揮動警棍,但辯方向警方索該批警員記事冊及資料不果;裁判官遂下令控方於4周內向辯方提供相關資料。

控罪指出,被告羅鎮傑(20歲)去年9月15日在銅鑼灣港鐵站C出口外襲擊執行職務的警員X。

警:難認在場防暴身分

辯方庭上透露,根據現場閉路片段,當日身穿白衣的被告遭一批防暴警員包圍,有警員上下揮動警棍。辯方曾去信警方要求披露該批警員身分及記事冊,但反被要求解釋原因。控方回應,當日銅鑼灣涉及逾150警員,各人裝束相近。警方盡量尋找該批警員,但有一定難度,亦「無法保證一定搵得返」。

裁判官林子勤曾建議辯方轉而索取X所涉小隊,但辯方稱未能確認該批警員是否與X屬同一小隊,只從文件得知X隸屬秀茂坪重案組第一隊。林官最終下令,控方需於4周內交出有關資料予辯方。

另外控方申請將涉案警員匿名,並稱截至今年3月31日已有2300名警員及1000名家屬被起底,其中74人為18歲以下;又強調控方會向辯方披露警員個人資料,今次申請只限制傳媒報道警員的姓名及個人資料。裁判官押後下月19日裁決。

【案件編號:ESCC291/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兩棕地研發展未納地產商土儲 本研社批選擇性收地
【明報專訊】發展局今年3月完成檢視首階段棕地發展潛力,建議選取8組棕地群研究發展公營房屋。本土研究社查冊後發現,位於沙埔及屏山北兩組棕地附近... 詳情
【明報專訊】今次政府除選取8組棕地外,本土研究社成員陳劍青說,有多幅具發展潛力棕地未納入政府研究,包括元朗朗邊,認為政府可徵收,以配合朗邊中...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公開沙中線紅磡站工程問題調查委員會的最終報告,當中建議設立鐵路發展署,當局已聘顧問研究。據了解,新部門只負責鐵路工程,不... 詳情
教局促港台9月前還ETV中心  稱使用目的已不存在  議員質疑整治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4月正式宣布停拍教育電視(ETV)節目,教育局指港台使用廣播道79號教育電視中心的原有目的及需要不復存在,日前去信要求港...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近月成新聞主角,包括警務處長鄧炳強兩度去信港台投訴《頭條新聞》內容,及商經局指該台英文節目The Pulse有違「一個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