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4
    星期四

溫市2爆竊慣犯落網 被控70罪

[2020.05.14] 發表
店舖盜竊錄像(黑白圖片)。(CTV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逮捕了兩名慣犯,他們被指與過去幾個月發生在溫市及周邊社區的多宗商業爆竊案有關,2人正面臨共70項指控。警方提醒店主,疫情期間,勿讓貨物暴露於犯罪分子視線之內。

一名名為Jesse Palanio的男子在三月底被捕,33歲,本那比居民,他被控7項爆竊罪及20餘項其他罪名。另一名男子名為Shane Duhamel,在4月初被捕,44歲,也是本那比居民,他被控14項爆竊罪及20餘項其他罪名。

自新冠病毒疫情爆發,溫市警方一直在調查呈上升趨勢的商業爆竊案件。警方指,由於實施社交距離,城市內很多企業停業,而犯罪分子就將目標鎖定在關閉或空置的店舖和建築。

溫市警發言人羅德(Aaron Roed)相信,這兩名嫌疑人的被捕和隨後的指控,將對整個城市的商業爆竊產生重大的正面影響,警方仍會繼續努力抓捕涉財物罪案的犯罪分子。

警方一直關注財產犯罪,部署了更多的警力和社區安全員在爆竊案最頻發的地區。目前上述兩名嫌疑人仍被拘留。

羅德提醒說:「我們仍要求商家不要將貨品暴露於犯罪分子的視線之內,商家應使用百葉窗降低可見度,升級門鎖,提升照明度,確保店舖光照充足。」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