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5
    星期五

周圍「中」:齊做破案高手

[2020.05.15] 發表

【明報專訊】大家喜愛看推理、懸疑小說嗎?每宗案件都有破案高手能夠破解謎團!你也想成為破案高手之一嗎?先來破解以下案件。

王小日在家中被人殺害了!

王小日的屍體在晚上11時32分被發現,有鄰居曾於11時17分見過他。他3名朋友被視為嫌疑犯,可是3人都說事發當晚待在家,還可查考家堛犒q話紀錄作證,3名朋友在家撥出電話的時間是:

張明明:11:06、11:23、11:38

何小月:11:04、11:22、11:37

李日明:11:07、11:24、11:39

張明明和王小日家相距8分鐘路程;

何小月到王小日家需12分鐘、回程需時4分鐘;

李日明到王小日家需4分鐘、回程需時12分鐘;

當中只有一人即使有通話紀錄作證,仍有犯下案件的嫌疑,他是誰?

若你成功破案,獎你看下一頁,向其他破案高手學習破案的一招半式!

■答案:何小月

計算各人來往王小日家的路程,連同鄰居曾一度見過王小日的證言,只有何小月能在犯案後趕及回家打電話。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434期]

更多教育
時事中文:疫情肆虐 蜜蜂「無工開」
【明報專訊】■新聞事件 封城阻蜂農授粉路 恐成糧產隱憂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指出,全球出產的農作物中,近75%依賴授粉... 詳情
【明報專訊】■閱讀理解 1. C 2. A. 簽證 B. 自我隔離 C. 物流 3.蜜蜂是最重要的授粉動物之一,全球約三分... 詳情
大人物小小事:長大重拾中文
【明報專訊】姓名 林語堂 職業 文學家、發明家;曾任北京大學英文系教授、廈門大學文學院院長、南洋大學首位校長及香港中文大學研究教授 ... 詳情
【明報專訊】文:麥曉帆 最近小修迷上了一個好玩的電子遊戲,這個遊戲可有趣了,可以在屬於自己的小島上建設城鎮,並成為市長,邀請不同性格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