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5
    星期五

44%加人喜在家工作「新常態」
遠程辦公料佔全國勞動力40%

[2020.05.15] 發表

【明報專訊】Angus Reid最新發布的民調顯示,3月份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近500萬加拿大人居家工作,儘管接近半數喜歡這種「新常態」,但有數目相若的人稱因此增加壓力和心理健康等問題。

該項民調是受人力資源軟件公司ADP Canada委託進行。結果發現,45%在家工作的受訪者稱,他們希望回到辦公室,有44%則喜歡繼續居家工作。

然而,如今吸引人們的不單只是節省通勤的時間和金錢,對疫症的恐懼也可能會牽動情緒。即使那些寧願在家工作的人,也發現新的工作模式存在一些問題,特別是跟同事保持聯繫。這是單一最大擔憂,有57%的受訪者均有同感。

也有一些人發現難以適應該種新常態,有24%稱,他們正「努力管理自己的心理健康。」儘管較早時一些研究表明,遠程工作的人壓力水平較低,但因應疫情而作出的轉變,令三分之一受訪者感到的壓力較大,特別是女性,有38%女性自稱壓力水平較高,僅29%男士持相同意見。學校停課令遠程工作者雪上加霜,有16%稱他們在兼顧工作和照料孩子上遇到困難。

儘管統計局預計,居家工作導致生產力「驟降」,但只有少數在家工作者認同這種看法。在家工作後,有34%自稱生產力下降,但有44%指情況沒有兩樣,另有21%更聲稱情況得以改善。

據統計局數據,約470萬加人於3月開始在家工作,連同早已居家工作的人,目前遠程辦公的人數約佔全國勞動力的40%。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