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6
    星期六

卑詩中小學6·1局部重開
K-5時間減半 6-12班每周一天

[2020.05.16] 發表
多個國家正為學校重開做準備。圖為法國的一間幼稚園,職員正在為課室清潔。該國八成的託兒所和小學本周重開(美聯社) 

【明報專訊】卑詩省教育廳宣布,本省中小學6月1日起將會局部重開,家長可以自主選擇是否送孩子返校。為保證社交距離,每天在校人數將大幅減少,大部分學生仍只會部分時間上課。由幼稚園到5年級的學生半時間上學(例如交替日上學),至於6至12年級的學生,每周上課一天。教育廳的目標是在9月全面開學,恢復全日制課堂。

目標9月恢復全面全日制課堂

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聯同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以及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一同見傳媒,公布學校重開的細節。為了確保學生和學校教職員的安全,學校將減少每天在校的學生人數,課堂教學僅限於部分時間。

對於幼稚園到5年級,僅接納一半甚至更少人數到校;6至12年級將只容納正常人數的20%。各個校區將決定課堂時間和交通安排等細節。幼稚園至5年級的大部分學生,只會半時間上學 (例如交替日期),而6至12年級學生則會每周上學一天。必要服務工作者的子女,或需要額外支援的學生,可以選擇全天上學。決定不送孩子去學校的家庭,可以讓子女繼續在家學習。

省長賀謹表示:「我們將於5月長周末後進入重啟計劃的下一個階段。科學告訴我們,可以安排學生逐步、局部重返校園。對於不適應網上教學的家庭,或者即將重返工作的家長來說,這是個好消息。我們會循序漸進,每一步都會以健康和安全為前提。」

教育廳已訂立一個分成五級的學校運作指引,學校將根據病毒傳播風險來決定當前執行哪一級。所有學校都需要就每一級訂好計劃,做好準備。如出現任何病毒傳播、第二波疫情或者社區爆發風險,學校都將根據指引隨機應變。

5.22前學校會通知具體安排

教育廳長范廉明說:「學校是孩子學習如何和他人相處和共同成長的地方。對於那些需要額外支援的學生來說,有更多的時間與老師和輔助人員在一起,是極其重要的。我們現正參考其他地方所採用的措施,並遵循省衛生官的指引。我們想讓學生、老師和職員都知道,我們正在採取一切預防措施,以保護他們的健康和安全。」

具體來說,在進入下一個階段之前,各校區和各私校都要制定好學生重返課堂的計劃和安全計劃,並要得到教育廳的批准。這些計劃必須登在各校區網頁上,讓區內家長可以閱讀了解。教育廳將在疫情期間定期監察計劃的實施情況。

范廉明提醒家長,由於重返課堂是自願性質,大部分學生仍只會部分時間上課,學校會聯絡家長安排孩子的返校細節。他說:「如果家長在5月22日前仍未收到學校通知,請主動聯絡校長。我們建議家長和照顧孩子的人,能依照學校所提供的時間表,安排孩子上學,使學校能夠有秩序和安全地重啟課堂。」

更多加國新聞一
衛生安全指引:增清潔次數  倡分段接送  禁共用食物文具
【明報專訊】省首席衛生官亨利昨日詳細說明了下一階段學校和託兒中心重開需遵循的衛生指引。為降低新冠病毒傳播風險,學校局及私校均需執行衛生官和卑... 詳情
手術前要通過電話視像篩檢 衛生局推新安全指引  容許1家屬陪同入院
【明報專訊】卑詩昨日新增15宗新冠病毒新確診,其中一例屬列治文醫院,使其自本月初被報告爆發以來,一共5人染疫。此外,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 詳情
阿市醫院8人中招  高貴林蔬果廠爆社區感染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新增一宗社區疫情爆發,位於高貴林的蔬果加工廠Oppenheimer Group錄得2確診;菲沙衛生區內一間醫院急症病房... 詳情
國際留學生海外參加網上課程 申辦PGWPP 學習時間算留加時間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發出最新通知﹐因疫情影響國際留學生在海外註冊和參加加國專上學院秋季學期網上課程﹐其學習時間計入畢業後申請PGWPP(畢... 詳情
加航將裁員2萬 鼓勵僱員休假或辭職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周五宣布,因新冠疫情繼續嚴重衝擊航空業,它計劃裁員至少2萬人。自6月7日起,該次裁員行動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