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7
    星期日

台灣擬三階段鬆綁防疫 10月1日恢復兩岸客運小三通

[2020.05.17] 發表
防疫新生活:台灣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昨日走訪台北知名連鎖滷肉飯餐廳,示範「防疫新生活運動」,他稱近期疫情漸漸平息,只要在恢復正常生活同時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社區就會愈來愈安全。 (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於昨日錄得連續9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更是第34天沒有本土病例。

由於疫情緩和,台灣交通部在當天的第七次防疫會議上,決定逐步鬆綁交通運輸,包括將在10月1日恢復兩岸客運航點、海運直航及小三通客船航班。

據台灣交通部的新聞稿,今年以來為配合疫情發展所規劃實施的各項公共運輸防疫措施,將視疫情發展分為三階段推動鬆綁。第一階段為防疫旅遊,預計在5月27日至7月31日實施,防疫旅遊踩線首發團確定於5月27日啟動,另自端午節連續假期起將取消台鐵長途列車不售站票,及高鐵禁售自由座車票等措施。

第二階段安心旅遊則自8月1日至10月31日實施,將結合振興方案提供旅遊獎助,預計取消鐵路車廂飲食管制、以及解除桃園機場航廈出入口管制等,並將視疫情狀況取消強制戴口罩、量體鄐峈壎瘨Z離限制。

最後第三階段則是國際入境旅遊的推動。交通部表示由於目前國際疫情仍屬嚴峻,因而列為最晚事項,實施期程為10月1日至12月31日,國際觀光旅遊倡導部分,將會推動「國際觀光聯盟」,並視各主要客源市場邊境管制及直航台灣航班狀況,爭取國際赴台市場復甦及成長機會,同時將配合指揮中心逐步放寬各項邊境管制措施,包括解除轉機限制、返台旅客不得搭乘大眾運輸,放寬國際郵輪靠泊,以及恢復兩岸客運航點、海運直航及小三通客船航班等。

兩岸小三通、海運與客運直航皆自2020年2月10日起暫停,目前僅保留北京、上海浦東、上海虹橋、廈門高崎、成都雙流等5條航線。而旅遊跟交通業是疫情重災區,根據台灣桃園機場5月16日的人數預報表,全天入出境加上轉機的人數為1909人,2019年平均單日旅運量為13.3萬人次,相差巨大,蕭條的情景也給台灣交通部帶來一定壓力。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去年7月5日,65歲江姓婦人不滿75歲楊姓男友平常冷嘲熱諷,趁2人在高樹鄉南華大橋堤防散步,江女拿出預藏麻繩當場勒斃對方,隨即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