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7
    星期日

鑽石公主號駛離橫濱 將前往馬來西亞

[2020.05.17] 發表

「鑽石公主」號郵輪停泊在日本橫濱港3個多月,經過全船消毒後,昨日(16日)已駛離橫濱港,前往馬來西亞。鑽石公主號上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超過700宗,包括逾70名香港人。

鑽石公主號為船上設施消毒及更換,一度停泊在由民間公司持有的大黑碼頭附近。郵輪已駛離橫濱港,據悉郵輪將前往馬來西亞。

另外,日本政府上月開始向國民派發布口罩,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措施成功令口罩價跌。然而有網民質疑說法,稱進口量增加才是價格下跌的主因。

日本政府上月起派發的口罩出現不少殘次品,更被批評布太小隙縫太大,被揶揄為「安倍口罩」,有意見認為措施浪費公帑。

據共同社報道,布口罩的派發工作滯後,大部分家庭尚未收到,難以影響市面口罩價格,故安倍晉三這次的說法,可能是希望強調措施有效及合理。(NHK/中央社/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