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7
    星期日

列市長促衛生局提供確診數據

[2020.05.17] 發表
列治文市長要求衛生局更具體的新冠確診數據。(加新社)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之下,信息透明和隱私保護究竟應該如何平衡?即便身為列治文市長的馬保定(Malcolm Brodie)也不清楚轄區內新冠病毒的病例數量。他希望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能夠公布相關信息。

據列治文區報《Richmond News》報道,馬保定已去信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希望列市民眾和企業能夠知曉該市確診病例的數據,他認為這些信息應該成為「普遍意識」(general awareness)。

馬保定說:「我們與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溝通了這個問題,即目前發布的信息並不是針對具體城市。」

儘管在疫情早期,列治文衛生官戴瓦(Meena Dawar)曾經公布該市病例的數據,但後來統計數據都是按地區和省份提供。

溫哥華衛生局衛生官李斯新(Mark Lysyshyn)在一個在線問答論壇上曾經指出,大約10%的新冠確診病例出現在列治文。以截至周五該衛生區累積878宗確診計算,即列市約有88宗確診。

衛生局稱,基於隱私原因,省府的政策不會公布具體城市的病例數量。戴瓦也曾解釋,公布數字會給市民對當前的疫情一個「錯誤的保證」。

但列市議員區澤光表示,他希望直接從衛生局方面得到更多資料,而不是從媒體方面得悉。

他指出,列治文醫院新冠病毒爆發、列市居民瓦爾德斯(Warlito Valdez)因新冠病毒去世以及中僑張安德樂福苑(Austin Harris Residence)出現的病例群,都是在媒體報道之後,才通知市議會。另外,衛生局也無解釋為什麼計劃在湯普森社區中心(Thompson Community Centre)設立的病毒測試點關閉了。

他質疑在沒有任何信息的情況下,市議會如何能做出明智的決定。

然而,溫哥華衛生局發表聲明,指衛生官戴瓦與列市其他組織和企業密切合作,支持「我們對新冠病毒的集體回應。」

聲明中稱:「在整個新冠病毒疫情期間,戴瓦向列治文市議會、市政府和列治文新冠病毒社區工作組(Richmond COVID-19 Community Task Force)提供了定期和積極的支持,和及時的信息更新。」

衛生局還表示,他們重視與列治文的「牢固關係」,並計劃在疫情期間繼續提供定期支持和及時更新。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