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1
    星期四

黨員另起爐灶 馬克龍失國會優勢

[2020.05.21] 發表

法國總統馬克龍領導的共和前進黨7名議員周二(19日)退黨另起爐灶,導致馬克龍在國民議會失去過半議席的優勢,雖無礙大局,但對他來說是一次象徵性挫敗。

共和前進黨7名議員與10名馬克龍前支持者合組「生態、民主與團結黨」(EDS),宗旨是追求更環保的政策,促進政治體系「現代化」及減少社會不平等。法國國民議會(下議院)共有577個議席,馬克龍於2016年創立共和前進黨,翌年選舉取得國民議會308席,但之後接連有議員退黨,連同今次在內,該黨只剩288席,較過半數所需的289席少一席。共和前進黨強調,議員退黨不算「災難」,因為要在表決時取得多數,還有其他較小的同盟黨派可依仗。(路透社)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