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1
    星期四

加人相信疫後 就業迅速返正軌

[2020.05.21] 發表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儘管就業情況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逐漸浮現﹐但這未有打擊加拿大人的自信﹐他們對未來或疫後有能力迅速返回正軌仍有信心。

該份由Environics Institute for Survey Research、Future Skills Centre及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的Diversity Institute合作進行的調查顯示﹐疫情未令加人失去自信﹐又或對政府提供的社會安全網失去信心。而教育程度及收入愈高的加拿大人﹐他們的自信心會愈強。

Environics Institute行政總裁帕金(Andrew Parkin)表示﹐加拿大經濟重開時﹐工作性質可能更偏向以技術作支援的聯繫及合作方式﹐對此﹐加拿大人持開放態度。

但調查同時發現﹐雖然技術培訓令員工感覺正面﹐但在過去5年﹐每2名員工中便只有1人曾接受過僱主提供的培訓。年紀較長、非工會員工及低收入工作的員工﹐他們得到培訓的機會更較其他人為少。

Future Skills Centre總幹事Pedro Barata表示﹐希望這份報告可讓政府及僱員知道﹐在疫情減退後﹐如何集中力量﹐支持數以百萬計的員工返回工作崗位。

Barata說﹐技術發展是經濟復蘇必要的一環。部分行業、地區受疫情影響比他人更嚴重﹐政府及僱主都應為此作出反應。懷雅遜大學Diversity Institute總監Wendy Cukier亦表示﹐要成功復蘇經濟便必須考慮到性別及多元化的問題。

讓項調查是要探索加拿大人在教育、技術培訓及就業方面的經歷及態度。該調查網網上形式訪問了全國5,000名加人。當中2,900人在3月9日或之前完成問卷﹔另2,100人則於3月10日(即疫情發生)後受訪。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