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1
    星期四

維密母公司L Brands連3季虧損 今年擬關北美近250間內衣店

[2020.05.21] 發表
有行人走過溫哥華一間關門的維密內衣店前。

【明報專訊】著名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母公司L Brands,周三公布了5月2日結束的第一季財報,錄得連3季虧損及連4季銷售額下降。該季中,由於新冠肺炎疫潮肆虐,該公司商店都被迫關門。L Brands周三股價跌2.00%,收於12.22元。盤後續跌約1%。

L Brands第一季經調整後,每股虧損99仙,營收為16.5億元。亦擁有Bath & Body Works的L Brands第一季淨虧損為2.969億元,或每股1.07元。去年同期淨賺4030萬,或每股14仙。淨銷售額下降37%,至16.5億元。去年同期淨銷售額為26.3億元。整體而言,L Brands同店銷售額成長4%,Bath & Body Works成長41%,而維密則下降13%。

維密的總銷售額下跌46%,至8.215億元。Bath & Body Works總銷售額下跌18%,至7.127億元,但網上銷售額卻拜消費者搶購囤積洗手液,香皂之賜,激增85%。

L Brands表示,該公司仍將致力於使Bath&Body Works成為一家單獨的上市公司,而Victoria's Secret則是另一家獨立的公司。

L Brands表示,今年內將出售全北美約250間Victoria's Secret和PINK商店。L Brands於5月4日宣布,已經與私募股權公司Sycamore Partners達成協議,結束出售維密股權的交易。Sycamore曾經表示,願意以5.25億元價格收購55%維密股權。

L Brands將維密和Bath & Body Works分拆的目的,在於讓Bath & Body Works的較強勁業務免受維密的拖累。但一些分析師表示,即使Bath & Body Works也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Jefferies分析師柯尼克(Randy Konik)表示,過去10年來,Bath & Body Works雖一直是L Brands旗下的強項,但最近跡象顯示,其業務已臻巔峰。

L Brands已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潮影響,該公司不會提供第2季或全年展望。該公司預期旗下大部份商店會在7月底以前重新開放營業。L Brands表示,迄至第一季末,該公司手頭尚有9.57億元現金。

迄至周三收盤為止,L Brands今年以來股價已下跌逾32%,市值約34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